当前位置:

产教融合育人才 湖南师范大学赴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调研

图片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余雅琴)深调研,话融合,促发展。5月11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震一行赴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了园区视频文创产业及5G 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等方面情况。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出席活动。

杨震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马栏山创智园1号栋展厅、湖南知了青年文化有限公司、长沙宏达威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技术革新、内容生产、文化产业创新等情况,对园区建设成果、所搭建的各类平台,以及平台的未来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

随后在座谈会上,胡朝晖代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向参会领导、校方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园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聚焦视频文创主业,坚守“不做地产做文产”初心,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建设以视频文创产业为主业,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为特色的“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特色园区,聚焦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视频产业链基地和媒体融合新地标”目标,努力做到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十年成标杆。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孙岳兵系统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突出成果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促进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建立战略性产学研合作关系,扩大湖南师范大学文创品牌效应,提升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及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双方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杨震在座谈中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融合发展、全面合作、协同提升、共促跨越,在更高水平上加强学校与园区合作,推动学科产业深度对接,创新校地人才共引共享机制,力促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共同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荣的融合创新发展之路,为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强省会战略贡献师大力量。

邹犇淼在座谈会上指出,园区成立以来,先后获评国家级广播电视产业园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集聚类优秀基地、中国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全国版权示范园区、湖南省大数据产业园、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目前,园区已累计新注册企业2600余家,具有巨大的人才需求空间。人才是支撑园区发展的不竭源泉,文化和科技的融合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参与,未来校地企必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务实的合作,推动产教深入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打造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育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中国V谷一马栏山

作者:余雅琴

编辑:彭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