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余雅琴 实习生 张嘉倪)为落实好省《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推进办事流程再造和“一网通办”,更好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5月11日上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活动。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蹇桂军,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饶敏出席活动,并深入一线办事大厅,通过亲身体验办事,与办事企业群众面对面交谈,向各职能部门进行点对点问题交办,推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行政.jpg

易鹰及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全面体验办事流程。

在政务服务大厅,易鹰及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职工分别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两种身份深入一线,登录办事平台,聚焦园区高频、特色、重点政务服务事项,全面体验办事流程,找出“堵点”“痛点”,从源头抓优化,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政务服务质效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行政2.jpg

易鹰现场了解AI手语赋能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易鹰提出要瞄准文创视频产业对发展生态的特殊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推行“极简审批”。积极探索多元服务模式,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建强“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完善帮代办体系建设,进一步擦亮“马栏山、马上办、马上好”的企业服务名片。

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集中走和常态走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走流程”活动,依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配备工作人员,建立常态走流程机制,对反映办不了、走不通事项,认真查摆办事问题线索,通过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实行“一事一策一整改”,推动“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走具体、走到位,形成政务服务长效机制。

“走流程”过程中,易鹰还了解了AI手语赋能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园区按照省市“真抓实干”放管服改革,政府服务便利化要求,采用园区企业技术,在政务大厅率先全面创新采用 AI手语智慧化政务服务,为听力障碍特殊群体提供多元化、个性化、贴心暖心服务。目前服务大厅的“手语双向无障碍交流服务平台”“视频内容无障碍翻译服务”“手语无障碍导航系统”已全面投入使用,同时这也是园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场景拓展的有效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张嘉倪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1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