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有约”开启思政教育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406150216.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6日讯(通讯员 刘吉春 蒋毅莹 记者 贺卫玲)4月5日,一场名为“书记有约”的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长沙师范学院北校区举行。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与青年学生代表面对面亲切交流,围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特立精神”和“五个长师”的建设与发展,倾听青年心声,共话使命愿景。

“长师是徐老亲手创办的学校,是徐老一生中最为骄傲的事业,作为长师的一份子,我们应自觉以徐特立老校长为榜样,胸怀 ‘国之大者’,牢记‘三个第一’,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奉献中弘扬特立精神。”“徐老说,认真搞好幼儿教育是共产主义事业中最光荣的任务,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我们要坚守教育情怀,打牢专业基础,刻苦锤炼本领,帮助家乡的孩子们获得新的成长。”“我们要以新颖的表达方式和极富现代气息的表现形式来演绎特立精神的思想内涵,唱红色歌曲、舞红色节目、绘红色作品、诵红色诗歌,这些都是我们传承特立精神的方式。”“如果让我用色彩来形容我的长师,那一定是红色。长师的红是革命的红、是进步的红、是自信的红。”“我们要牢记使命,做情系家国的新青年;刻苦读书,做潜心求学的好学生;知行合一,做笃实躬行的实践者。”……10名学生代表们谈体会、话红色,并对“红色长师”建设提出建议和想法。

罗婷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详细记录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对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的深厚爱校情怀和主人翁意识表示肯定和称赞。交流中,她结合学校110年的办学历史,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杰出校友的感人事迹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她寄语同学们,要以老校长徐特立 “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精神立志、立学、立身。一是要以“三个第一”立志,做志存高远的长师学子。作为长师的一份子、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继承和弘扬以“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为内涵的特立精神,作为自己人生的圭臬、一生的追求,要用实际行动把奋斗的青春底色擦得更亮,厚植红色基因,筑牢信念之基;二是要以“三个第一”立学,做勤奋好学的长师学子,要在“恒”“博”“行”三个字上下功夫,不断拓宽认知广度,提升思想的高度,增加生命的厚度;三是要以“三个第一”立身,做奉献担当的长师学子。要传承弘扬好徐老的教育思想和革命精神,杰出校友许光达大将的“三让”精神,田汉先生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五个长师”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新湖南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书记有约”活动是该校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的生动实践,也是大力实施“思想引领、文化滋养、艺术熏陶”育人工程的一个缩影。该校团委书记张扬介绍:“通过书记与学生面对面,拉近了领导与学生的距离,开启了思政教育新模式。不仅搭建了校领导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更为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了新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 刘吉春 蒋毅莹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4/06/110927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