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锋”行动“电”亮青春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主题实践活动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在雷锋塑像下进行志愿者宣誓。

师生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红网时刻长沙3月4日讯(通讯员 汪颖洁 刘芷璇 记者 彭佩)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职师生一直在行动。3月2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组织党、团员青年教师与团员学生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主题实践活动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副校长邓玉蓉、学生科科长胡坚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龙泽主持。

李志彬在致辞中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永远值得弘扬。”同时,他倡导,今年的学雷锋活动需要从四个方面着力:第一,要以强化价值引领来推进学雷锋活动时代化。第二,要以融入文明创建来推进学雷锋活动全员化。第三,要以拓展志愿服务来推进学雷锋活动机制化。第四,要以贴近学生生活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职生应该身具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之传统美德,高一2125班黄雨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发扬雷锋精神,要像雷锋那样讲爱心、讲纪律、讲学习、讲团结、讲朴素”。青年教师代表陈诗洁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及青年党员,我要学习雷锋的精神和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教育工作和生活中,为电子工校、为职业教育、为党和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身体力行地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邓玉蓉为“电亮青春”志愿服务队授旗,团委会副书记谭炯明同学郑重接旗。这不仅是一面旗帜的交接,更是一种责任的承接,一种光荣的延续。

雷锋精神经历岁月而历久弥新,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列队在广场前向雷锋同志塑像献花,深切缅怀雷锋同志的崇高精神。仪式结束后,在雷锋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进入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跟随着讲解员,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走过一间间展厅,心中对雷锋同志的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理想信念。

来源:红网

作者:汪颖洁 刘芷璇 彭佩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3/04/109705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