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 | 以训词为指引,以平安为目标,雷锋派出所这样推进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以来,雷锋派出所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始终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理念,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思想引领、打击犯罪、巡逻管控、纠纷调解、服务群众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引领,打通“思想脉”

坚持以训词为指引,加强政治理论灌输,着力提高队伍政治素质。坚持每天开展党员个人自学、每周组织一次故事分享、每月上一次专题党课,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战时慰问、家访座谈、典型选树。



图片



对标百日行动各项措施,先后13次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形成统一指挥、全警联动、步调一致、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重拳打击,全力惠民生


图片



“警察同志,辛苦了,谢谢你们!”8月15日上午,山水英伦小区居民王先生得知自己被盗钱物已追回,连忙赶到雷锋派出所,激动向办案民警吴永嘉、熊子杰表示感谢。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雷锋派出所将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主攻方向,闻警即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受理案件、第一时间勘察现场、第一时间调查走访、第一时间固定证据,实现“快处、快侦、快破、快缴、快退”的破案挽损目标。先后侦破案件78宗,刑拘各类犯罪嫌疑人52人,行政处罚80人,抓获逃犯24人,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


巡逻排查,点亮“平安灯”

坚持显性用警、科学布警、精准用警、快速反应,针对发案规律和人员密集区域,统筹社区干部、网格员、“红袖章”“等社会资源,合理制定巡逻处置方案,最大限度把巡控力量摆上重要部位、重点地段、案件多发区域以及无夜灯或灯光较暗的街巷,切实提高见警率和应急联动处置能力。



图片



加强对辖区娱乐、旅店、KTV、烧烤摊等重点场所开展“突击式”“拉网式”“地毯式”清查,及时查处打击现行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规范行业场所经营活动。同时,对社会闲散人员和可疑人员、物品进行全面清查,有效防范辖区治安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



行动中,累计出动警力500人次,清查各类场所700余家次排查各类风险隐患520处,当场整改290处,责令整改210处,开具整改通知书20份。


化解纠纷,当好“老娘舅”

8月28日晚上,辖区真人桥村民刘女士报警称丈夫对其家暴,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值班民警艾海青立即赶到现场,听取双方倾诉后,细致地宣讲法律,以案说法,循循善诱,指出双方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双方多一分理解,少一分抱怨,多一分宽容,少一分苛刻。夫妻俩听后,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错误,最终,摒弃前嫌,重归于好,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



百日行动以来,雷锋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入户走访,整合多方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排查隐患苗头,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42起,收到锦旗11面。


优化服务,提升满意度

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抓起,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警全力,坚守在岗,用行动诠释责任和使命,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谢谢警察阿姨,中午加班为我们办(理身份)证,辛苦了!”秋季开学前夕,民警入户走访了解到,辖区学校很多入学新生需要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可军训和学习任务重,平时不能请假出来。获悉情况后,窗口民警苏丹立即与各学校负责人沟通,采取延时、错时、预约等方式,利用中午、晚饭后以及周末,加班加点,先后为460名学生提供办证服务,赢得了学校师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图片



结合夜间巡逻、清查检查、“敲门行动”等,采取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开展讲座宣传宣讲,向辖区群众发放禁毒、反电诈、未成年人防性侵、老年人防诈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群众对百日行动的知晓度。累计举办宣传讲座7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0余份、点亮电子屏15、牵拉宣传横幅38


来源:长沙高新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