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主线全程无红绿灯 长沙城南新增快速主干道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227120509.jpg

长沙雨花大道(原红旗路)湘府路至绕城高速段地面辅路。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227120518.jpg

长沙雨花大道(原红旗路)湘府路至绕城高速段主线高架。

红网时刻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周轶群)今日上午10点18分,长沙雨花大道(原红旗路)湘府路至绕城高速段正式通车试运行。至此,长沙湘府路快速路、雨花大道(红旗路)、长沙绕城高速实现相互连通,主线全程无红绿灯,将大大缩短车辆通行时间。

长沙城发集团红旗路(战备路-绕城高速)建设工程是长沙市区一条南北向的城市主干道,项目全长约3.7km,定位为城市快捷路。工程北起雨花大道,与湘府路高架形成互通,南接绕城高速跳马的白竹收费站,快速串联星沙、长沙火车南站和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等重要区域。该工程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路”的结构形式,通过设置平行式匝道予以连通主线高架双向6车道,按城市快捷路设计,设计速度60km/h。地面辅道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

“这一路段通车后,车辆从湘府路高架由西可经过红旗路互通立交西往南匝道,上红旗路高架桥至绕城高速。” 长沙市城发集团项目公司红旗路项目经理赵志亚介绍,车辆从雨花大道由北往南可直行通过红旗路高架桥至绕城高速,下绕城高速由南往北车辆可直行通过红旗路高架桥至长沙南站东广场,也可经过红旗路互通立交由南往西匝道上湘府路快速路。“原来需要二三十分钟的路程,路网连通后只要5到10分钟左右。”赵志亚表示。

gaitubao_图片1.png

红旗路(战备路-绕城高速)通车示意图。

交警提醒,红旗路(战备路-绕城高速)主线高架对小型车限速80km/h,对货车限速60km/h。道路全线安装了电子警察全程监控,禁止大货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进入高架桥。试运行期间,请广大驾驶员注意降低车速,文明行车。

由于红旗路延长线暂未实施,往南至047县道路段暂不开放,驾驶员如需往047县道方向请根据交通标示牌指引,提前下匝道绕行,避免误入绕城高速。另外,目前湘府路红旗路互通立交已开放西往北、北往西两条匝道交通,此次新增开放南北双向主线交通和西往南、南往西两条匝道交通,往东方向匝道及主线暂不开放。

据悉,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全面落实长沙“四精五有”工作要求,在加快进度、提升品质上采取多种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方法,仅用15个月就完成了高架桥的建设,提前近半年完成预定目标。红旗路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激活长沙东南部发展动力的交通“大动脉”,对提升市域交通品质,畅通长沙市南部交通网络,推动雨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绿心区域的建设发展,对加速长株潭一体化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周轶群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2/27/109504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