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德的标准该如何界定?岳麓区举行师德评价标准论证会

1.jpg

1.jpg

1.jpg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2日长沙讯(通讯员 罗尧惠)11月12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中小学教师师德评价标准论证会在岳麓区博才小学举行,将进一步明晰了师德评价标准,有力推动了“师德师风建设年”的活动开展。

此次师德评价标准论证会在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重点资助课题《新时代区域性小学师德评价实践研究》引领下进行,岳麓区组织人事科谢琰、岳麓区教师发展中心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向阳、“正我”工作室全体成员及课题组主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博才洋湖小学副校长焦梓瑜主持。

“正我”师德师风活动工作室由1所基地校4所联盟校组成,分别是博才小学(基地校)、博才洋湖小学、博才梅溪湖小学、博才花溪小学、西雅博才小学五所学校。活动现场,博才小学副校长刘江虹全面介绍工作室研究思路,她提出了“确定目标、明晰原则、查找依据、构建框架、分解指标、制定操作方法及细则”六大研究路径,明确了制定岳麓区师德评价标准应遵循的六个原则:发展性、层次性、公正性、全面性、独特性、实操性。

博才花溪小学副校长夏敏针对师德评价标准初稿设计进行解读,以岳麓教师风范“担当、仁爱、求新、阳光”为一级指标,试图兼顾“严守底线”与“追求崇高”两个价值维度,通过宣传示范、教育引导、实践立行、奖惩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随后,博才梅溪湖小学副校长彭莎详细介绍了师德评价标准加扣分细则。

向阳表示师德评价标准要从问题出发,找到科学定标的依据,注重评价的发展性、创新性、可操作性。师德评价应指向成全人、促进人的发展,从宏观上做好顶层设计,既对接国家层面指标,又体现岳麓教育特色。

全体与会人员采用咖啡教研的方式分组研讨,各抒己见,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细则。

课题主持人、岳麓区组织人事科科长郭丹娜总结,她指出整个评价指标的制定要立意清晰、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通过区域性师德师风评价标准的引导,让教师“对标努力”向更高师德层次发展。希望工作室成员进一步探究,构建一套完整的、科学的岳麓教育师德评价体系。

岳麓区“正我”师德师风活动工作室将持之以恒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岳麓山下好老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实现“岳麓山下好读书”这一品牌更亮、更耀眼。

来源:红网

作者:罗尧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19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