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

图片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时。9月17日上午,长沙卫生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在学院操场举行。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团学工作人员、新生班级班主任和班级助理等参加活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武装部部长魏齐超应邀出席。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伏明主持。

上午8:40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

图片

升国旗奏国歌。

受校长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李毅在军训会操总指挥师凡的陪同下,检阅了参训的二十七个方阵。

图片

分列式现场。

随后,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的乐曲中,各受训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刚劲的摆臂、有力的踢腿,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了新一代长卫学子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片

方阵表演。

分列式结束后,受训新生还先后进行了擒敌拳、军体拳、匕首操、队形变换等军事科目的表演,他们飒爽的英姿和恢弘的气势赢得阵阵喝彩。

随后,曹伏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临床学院副院长郭勋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郭勋希望全体新生志存高远有担当,德才兼备有温度,勤奋坚毅有梦想,卓越创新有能力。2020级中药1班王敏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向全体新生发出了倡议:一要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博采众长;二要坚持梦想、克服困难、不断努力;三要全面发展、精益求精、充实自我;四要坚定理想、立志成才、勇担使命。2021级临床医学3班田晋成同学代表参训新生发言,他想向全体师长和教官致以了衷心的感谢,分享军训生活的感受和收获,并表达了刻苦努力、坚定意志、奋发学习的决心。

最后,党委书记罗文章发表重要讲话。罗文章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所有选择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的2610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祝贺,欢迎他们成为了长沙卫生职业学院重要的一份子,祝贺他们开启了与长卫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人生新篇。同时对所有新生的父母、亲朋、老师致以了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给与全体新生的辛勤养育、悉心培育。随后,罗文章对军训会操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军训会操过程中各方阵高昂的士气、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姿,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00后”医卫学子的风采,散发出令人鼓舞的青春力量,蕴含着生机勃勃的希望与追求,“00后”的一代是令社会放心、让师长骄傲的一代。罗文章指出,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是培养基层医疗卫生专业人才的“摇篮”,他将与全体教职员工一道虔诚呵护大家心中的梦想与希望,用心陪伴大家的晨读与晚练,真诚见证大家的进步与成长,奋力托举大家的志向与理想。罗文章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全体新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诠释。罗文章强调:立大志就是要立下为国为民的远大志向。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立大志不是要做“人上人”,而是要吃得“苦中苦”,立大志不是要做大官,而是要做利国利民的大事。明大德就是要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就是铸牢理想信念的基石,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大胸怀,要把对党和国家的情怀落实在身边的点滴小事中去。成大才就是要练就服务人民的专业本领。练就为健康服务,对生命负责的本领,是时代与社会赋予医学生的圣神使命,希望大家能秉承“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做技能过硬的时代先锋。担大任就是要担起“健康中国”的建设使命。作为一名医学生,希望大家能学好技能,提升素质,把“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扛在肩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源:长沙卫生职业学院

作者:严永旺 邓知之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