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共创“食安城” 托起舌尖“大民生”

2.jpg

龙马社区举办同心共创“食安城” 托起舌尖“大民生”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9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园)9月17日晚上7点30分,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在稻圣文化园举办“东湖夜话——把话筒交给群众”系列活动之同心共创“食安城” 托起舌尖“大民生”活动。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专家、芙蓉区各街道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餐饮门店、超市、农贸市场负责人和社区居民群众就“舌尖上的安全”开展了对话,本次东湖夜话还特别邀请了长沙市食品安全宣传大使、湘菜泰斗王墨泉大师参加。

1.jpg

“我想问一下农科院生鲜市场的蔬菜、肉食每天都经过了检测吗?可以放心买吗?”社区居民肖海先在东湖夜话活动现场第一个提问,“您放心,作为居民群众菜篮子工程的菜市场,其食品安全与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我们一定会扎实监管,为我们消费者贴心护航!”面对居民的提问,湖南省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书记肖志武回答。

据了解,2020年,龙马社区党支部发挥区域党建联盟作用,联合芙蓉先锋共同体成员湖南省农科院共同商议改造方案,社区向上级政府部门申请专项资金,省农科院筹集缺口资金,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这个老旧农贸市场的改造。现在来农科院生鲜市场买菜的居民都说,感觉不是在逛农贸市场,而是在逛超市。

3.jpg

“我们社区里有几个幼儿园和小学,请问在座的各位领导,如何加强学校食堂的监管,保证学生们在校吃得健康?”当天东湖夜话邀请的都是关于食品行业的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居民孙桂林趁这次活动机会提出了自己的一直以来关注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

东湖工商所所长符强回答说,校园食品安全一直都是东湖街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东湖街道牢固树立“安全为本,健康第一”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各所学校的食品安全主责意识,不断规范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流程,不断健全落实各项制度举措,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4.jpg

在食品安全工作中,龙马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全面保障的工作思路,为进一步延伸食品安全监管触角,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居民生活,社区建立了一支食药安全信息监督员队伍。他们作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的重要力量,分布在社区各个网格,对网格内的餐饮门店、超市、农贸市场进行日常巡查,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将食品安全意识带进千家万户,为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展现出长沙市民的担当。活动现场,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和向8名食品安全信息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下一步,龙马社区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民心工程,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园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75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