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安工作人员兼职“保险推销员” 却获大众好评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不久前,在长沙市芙蓉区湘湖管理局辖区的沿街商铺,出入着一些特殊的“保险推销员”,他们向食品、餐饮经营户推荐一款名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产品。这些“推销员”的真实身份是湘湖管理局食安办工作人员,他们的“兼职”不仅获得商户支持,还受到群众点赞。

1.jpg

湘湖管理局食药监所所长成万泉向辖区零售超市推荐食安险,老板李先生乐意接纳。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可以为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风险,同时保障消费者权益。”湘湖管理局食药监所所长成万泉向商户介绍食安险的作用。对于成万泉的推荐,零售超市老板李先生表示乐意接纳:“保险费也不算多,即便它可能不会有生效的机会,但我们给了消费者一个承诺和保障。”

长沙市六中位于车站北路与湘湖路交汇处,是湘湖管理局辖区唯一一所中学,在校学生1600多名。分布于学校周边的小超市、餐饮店、流动摊贩成为学生上学下课“打牙祭”的地方。

学生们处于生长发育重要阶段,孩子们吃得安全、健康,家长们才会更安心。既然不能堵上学生们的馋嘴,那就控住食品安全隐患的源头。

湘湖管理局食安办动员学校周边所有食品、餐饮门店购买了食品安全责任险,将保险购买单公布在公示栏,并为门店挂上“放心食品店”的门牌,目前学校周边门店购买率为100%,其沿街也成了湘湖管理局首条食品安全示范街。

2.jpg

湘湖管理局打造的食品安全示范街。

除了给卖家上“保险”,湘湖管理局还专门成立了一支巡防队,每天早上7点至下午6点,轮流对学校周边开展巡查,及时劝离游商摊贩。动员学校周边所有小餐饮门店进行“透明厨房”提质改造,统一悬挂“小餐饮提质改造示范店”标牌,同时加强对沿街超市、餐饮门店的日常监管,将“垃圾食品”与学生进行“物理隔离”。

光有保护还不行,如何让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学生心中,与食安工作来个“里应外合”?湘湖管理局联合学校设立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窗口,每季度开展一次宣传活动,通过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将学生与“垃圾食品”进行“心理隔离”。

通过湘湖管理局对食品安全的“多管齐下”,如今的长沙市六中沿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食品安全示范街”。“这条示范街是一个好的开端,今后,我们还会努力打造更多的食品安全示范街,为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码。”湘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431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