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心化”服务助力移交党员开新篇,归属感爆棚!

图片1_副本.jpg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移交党员登记党员信息。

图片2_副本.jpg

第二离退休支部选举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7日讯(通讯员 刘华丽 肖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过大家的投票情况,郭丽萍同志的票数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所以她成为我们向韶社区第二离退休支部的书记……”近日,连续两场支部委员选举会议在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主要是国企移交党员的支部委员选举工作。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根据中央、国务院、省市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求推行的重要举措。向韶社区作为涉铁社区,辖内广泛分布有来自广铁集团及下属涉铁单位等国有企业退休的老党员,如何顺利推进铁路系统党员移交工作,实现移交党员与社区双向“心连心”,是摆在社区党委面前的当务之急。

在1号与2号的会议上,社区党委相继宣布了成立由铁路办事处和长沙电务段移交党员构成的向韶社区第二离退休支部、向韶社区第五离退休支部。同时,在社区党委书记付银同志等的见证下,党员们投票选举出了戴星罗、郭丽萍等支部委员班子。见此情景,新选任的第二支部宣传委员潘新媛感慨道:“以前,我们这些党员退休后就基本很少有机会再参加单位的组织生活会。现在好了,我们这些退休党员移交到了社区大家庭。相信在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我们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我们这些老党员能翻开新的篇章,继续为组织事业贡献余力。”

自国有企业党员移交地方工作开始以来,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就第一时间联系党员,上门走访不方便来社区报到的党员,至今已接收的移交党员率先建立5个由铁路系统移交党员组成的党支部,并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主题的专项组织生活会8次,成立“韶之韵”合唱团,开展“向韶人物志”访谈——通过丰富一系列活动平台载体,让铁路移交党员中老模范、老干部、老战士开展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他们在熟人社会中的作用,引导移交党员为社区建言献策,参与社区自治。通过加强与区域化党建共同体广铁集团长铁办事处的交流联系,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党委的作用,向韶社区全面做好前期接收、中期融入、后期保障等工作,逐一破解工作中遇到的“社企对接”“信息不对等”“无归属感”等难题,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让“家”的温暖永远环绕,真正实现居民福祉心所向,韶光明媚暖万家。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向韶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华丽表示,社区将依托移交党员活动阵地,组织开展更多切合铁路移交党员需求的活动,深耕党员群体、发挥党员能力、挖掘党员文化,通过集体活动培养铁路党员对向韶社区的归属感,从而达到移交党员服务社区、乐享社区的目的,凝聚社区党建合力,形成有事大家议,有事大家做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丽 肖鹏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92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