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公安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

# 关键词一:守护“钱袋子”

“嗲嗲娭毑,千万记得啊,别人要你转账莫轻信!”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立足辖区持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尤其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和线索摸排工作,持续控压发案,打击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共成功劝阻电信网络诈骗8.3万次,刑拘涉诈嫌疑人834名,为群众追赃挽损352.7万元。


图片


芙蓉公安积极发动市民群众开展联防联动,组织辖区志愿者、“红袖章”、网格员等成立专门宣传小分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结合发放“反诈蛋”、“反诈花”等形式向群众宣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诈骗行动中来。截至目前,芙蓉公安共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电子显示屏120块。


图片


# 关键词二:打造“微笑窗口”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速办、好事立办的原则,我们将窗口办证服务延伸到家庭,及时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办证难’的问题。”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芙蓉分局人境大队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免费邮寄证件到家服务,让群众办证“省心”。


图片


今年以来,共为57名中、高考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为困难群众上门服务23人次。

作为直接面向市民群众的一线服务“窗口”部门,人境大队的民辅警们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以民为本的初心,严格贯彻“文明、优质、规范、高效”的服务宗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2022年1至9月,人境大队共接待办理各类户口业务4.9万余人次,办理二代身份证近 2.1万余张,完成二代证指纹补采任务1.7万余人,查处各类涉外行政案件27起。

# 关键词三:服务企业“不遗余力”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实施‘强省会’战略,需要以强服务强省会。”2022年,芙蓉公安全力做实“园区警务”工作,实现警务资源在园区覆盖,治安动态在园区掌控,矛盾纠纷在园区化解,便民服务在园区落地


图片


芙蓉公安对园区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做到“一企一档”,助推园区警务精细化管理。并主动与企业对接,提供上门服务、精准服务,多措并举架起警企“连心桥”,实现服务质量成倍上升。

通过积极构建“网格警务”,芙蓉公安对辖区园区统一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式共享,并定期上门开展宣传防骗、防盗等安全防范宣讲,对园区安保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帮助建立健全企业相关制度。根据显性用警要求,芙蓉公安每天不同时段对园区进行巡防,通过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提升震慑效应,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


图片


依托园区联席会议制度,芙蓉公安积极排除影响企业发展的风险障碍,突出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稳控、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物品安全管理、重点安防保障建设、重点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五个方面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企犯罪,有效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


来源:芙蓉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