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组织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专项整治会议

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22日讯(记者 罗学尧)为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依法执业、廉洁行医的执业氛围,弘扬大医精诚精神、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维护好广大群众健康权益,9月21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组织召开全区卫健系统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专项整治会议,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区所属医疗美容机构法定代表人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松柏主持,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级关于加强医疗安全和医疗机构行业行风建设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区卫生健康局对各医疗机构的督查检查情况,全面部署下一步医疗安全与行业行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长沙和谐医院和东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医疗机构法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田松柏强调,医疗卫生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区各医疗美容机构要充分认清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工作对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重要意义,要切实端正医疗行业作风,把病人当亲人,着力解决好因医德医风缺失造成的医疗服务中违法违纪、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确保全区医疗安全、医德高尚、医风清廉。

罗加祥高度肯定了区属各医疗机构对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贡献,积极号召全区医护工作者继续发扬牺牲奉献精神,一如既往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卫生健康领域法律法规、政策要求;要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对医疗安全、执业规范、行风建设领域等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廉洁生态营造,用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医务工作人员树立廉洁行医理念,使医务人员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打牢廉洁行医的思想基础,提高遵纪守法和维护人民权益的自觉性。同时,要从规范诊疗、精准诊疗上下功夫,切实从严查处惩治影响医疗卫生行业形象、侵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权益的突出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体验感、幸福感。

下一步,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将严格按照专项整治会议部署要求,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严督整治工作的落地落实,严查整治工作中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严惩整治工作不力的医疗美容机构和个人,强力推动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坚决维护医疗行业清风正气,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15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