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线有“艾” 慰您心安 ——长沙艾迪康抗疫实录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余雅琴 长沙报道

“稍等下,我先去把那边刚到的设备搬上去。”当记者的目光还停留在静置在门口的方舱实验室时,正在介绍方舱情况的长沙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临床实验室负责人周国胜突然急匆匆地跑进办公楼。再次见到他,脸上又添一份疲惫,“我是必须该顶上的时候就顶上,责任所在。”当谈及刚刚的突然离场,他面带着笑容,云淡风轻地带过。

不止他,这栋楼的每一个人都在24小时轮转着,像绷紧的发条,随时待命“疫”线号令。

时刻待命 备战疫情

隆平高科技园企业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作为湖南地区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之一,承接的实验室检测项目达2800多项,涵盖生化学检测、病理学检测、血液学检测等。除了高强度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承接的其他日常项目依然要兼顾,这对艾迪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据周国胜介绍,核酸检测是目前任务量最重,也是最需要人力投入的一项检测项目,企业也一直在全力扩充产能,应对高强度的核酸检测分析工作。除了长沙本地天心区的筛查,艾迪康还承接了来自常德、株洲等地的上万份核酸检测分析,并时刻待命,随时应对芙蓉区甚至全市的核酸检测需求。

“我们的压力是很大的,我们的时效性要求也很强,因为疫情下不能等,我们必须说上就上。”核酸一线现场采集市民标本之后要经历3-4个小时进行整理装车,运送至检测中心。实验室检测之前要进行拆刷,采集条码信息生成序列号,而这还只是刚开始,拆刷完成后送至PCR实验室就进入了检测的环节,分为提取、点样、扩增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是需要人工完成精细的操作。谈到当前的工作强度,周国胜表示:“从拆刷到最后的检测审核环节最少是需要20个人,我们是要求24小时轮转,保障检测结果快速准确,从7月28日到现在,我们就一直保持这样的工作强度,不能有懈怠,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

整装待发艾迪康稿.jpg

前端采样人员整装待发。

“蓝鲸”就位 核酸竞速赛预备

检验中心日均可承接核酸检测量达4万管(1管10份),达到40万人次的标本量检测,截至目前,已完成36万人份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据销售部负责人王首杰介绍,近期承接的最大体量的核酸检测量是8月2日晚上,完成了2.5万管的检测,大约是14万多人次的检测量,“这是一个晚上的数据,现在承接的量更大。”

为了更好更高效地应对随时可能开始的更大体量筛查,艾迪康8月2日下午紧急调来了“蓝鲸号”方舱实验室,进行了初步固定,并于一天之内就将水电空调以及内部设备和检测机器架设配置完毕,等待预试验通过之后,就可以投入使用。该方舱实验室一天核酸检测管数可达8000管,也就是8万人次的标本检测量,“这是24小时不停运转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达到的检测量,出具具体的检测报告也需要大量人力全天候运转,才能及时保障核酸检测的高效率。”

蓝鲸号2.jpg

“蓝鲸”号方舱落地。

“幕后挑担”需众志成城

“我们现在是全体人员全时运转,企业各项检测项目运营也正常进行,尤其是核酸检测也一直在进行产能扩充,也希望广大市民能给予检测报告一些等待时间,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企业也会时刻待命‘疫’线。”这是艾迪康的信心,也是艾迪康全体员工刻在心里的使命,也是艾迪康给广大市民的一份安心。长沙的烟火气背后是无数为疫情防控倾力付出的人,以及艾迪康这样的“幕后挑担人”,是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凝聚力,才让你我生活愈从容。

PCR实验室上班照片4.jpg

PCR实验室技术员正在检测。

“老百姓不能等,我们就不能停,再苦再累也要担起这份使命,检测报告是人们心中的要事,就是我们的‘心事’,艾迪康需要传递这份爱。”而现在这份“艾”需要您:为全力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艾迪康诚挚地欢迎您——实验室技术员,主要负责实验室新冠核酸检测项目,有PCR上岗证,需持检验证。我们在此为“艾”助力,相信更多人的加入,能带来更多份安心,“艾”心热线0731-84930352,静候您的一声“我愿意”。

希望你我携手,“疫”散云开,烟火依然。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6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