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链”上党建赋能种业发展!长沙市现代种业产业链党委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221102101712.jpg

中共长沙市现代种业产业链委员会在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挂牌成立。

红网时刻新闻11月2日讯(记者 郑江晖 实习生 张瑞玲)产业链上建党委,以“党建链”提升“产业链”!11月1日,中共长沙市现代种业产业链委员会在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挂牌成立。挂牌结束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柏连阳为长沙种业企业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102101700.jpg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柏连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其中特别提到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还提出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对我都有很大启发。”宣讲现场,柏连阳院士深入浅出地解读报告中有关“三农”的内容,重点解读了种业科技创新有关内容,呼吁长沙种业企业崇尚“实干”“奋斗”,推动种业科技持续创新,不断引进培育种业人才,为奋力建设种业强国、守护种业“中国芯”贡献力量。

随后,华智生物等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感想感悟,共绘长沙现代种业产业链和“种业硅谷”未来发展蓝图。

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谭雄伟表示,成立现代种业产业链党委,是想把产业链条上的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把资源整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种业高质量发展聚集磅礴“红色动能”。未来,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在企业生根落地,园区种业企业要坚持“两个确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争做“先锋表率”,党员要带头学,因地制宜学,结合实际学,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担当“中流砥柱”,一起为解决种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全力打好打赢种业翻身仗贡献智慧和力量。

多年来,隆平高科技园作为长沙现代种业产业链的核心区,引育企业,吸引人才,不断为振兴中国种业贡献“长沙力量”。园区目前拥有现代种业产业链企业353家,占全市63%,水稻种业企业占全省47%,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占全省43%。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张瑞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2/120029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