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园区防疫进行时,广发隆平在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8月4日讯(通讯员 粟紫娟 熊毅)疫情防控之下,给企业赋能,给发展添力。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头,7月30日,隆平高科技园区的湖南广发隆平创业园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紧急成立了以总经理尹娴婷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为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广发隆平迅速组织10个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冲上一线,投身园区正门、园区公寓等监测点,开展秩序维护、人员引导、信息登记等工作。深入370余家入驻企业进行宣讲,并检查每家企业的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同时告知企业负责人,如果有员工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必须马上上报,员工每天的行程码要截图保存。

艾迪康1.jpg

芙蓉区副区长徐青春,芙蓉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顺泉,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新宇到广发隆平指导工作。

广发隆平创业园企业长沙艾迪康作为第三方检测的龙头企业之一,第一轮筛查工作中已完成6万余人次的样本检测,并按时出具报告。8月3日上午,芙蓉区副区长徐青春,芙蓉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顺泉,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新宇等一行在长沙艾迪康进行了参观指导,并对筛查时效性提出要求:一旦启动大筛查,确保全区64万人次检测2天以内完成;艾迪康作为芙蓉区指定核酸检测单位,大筛查期间,艾迪康全力配合芙蓉区;实验室的扩建以及方舱尽快形成检测能力,在2-3天内完成,并督促园区全力协助完成;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

蓝鲸号.png

“蓝鲸”号落驻广发隆平。

“疫”线战场,长沙艾迪康人全身心投入,目前承接了天心区、芙蓉区、常德、株洲等地部分区域的筛查任务,从采样到发送报告,均高质高量完成;其他部门也积极配合,从人员招聘到调配、物资采购到发放、标本采集到运输、标本拆解到进系统、标本上机到报告发放、信息更改到上传健康码,均有序完成;后勤方面,食物、饮料、防暑物资等,也配备齐全;在得知长沙疫情后,集团也对长沙进行了支援,艾迪康“蓝鲸”号移动方舱实验室,8月3日落驻湖南广发隆平创业园。“蓝鲸”号投入使用后,预计能增加8000管的日检测产能,10:1的混测最高可完成8万人次/日的检测量。

来源:红网

作者:粟紫娟 熊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6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