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晒成绩找差距 为星沙明重点谋未来

红网时刻长沙3月18日(通讯员 罗帅 杨梓冉)“大润发家居党总支围绕高举红色旗帜,大展绿色经济的理念,以‘绿色智能产品’为核心,利用党建凝心聚力的优势,激发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实现了党建与经营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聚集了家居、厨电、软装、洁浴等199个品牌……”长沙市长沙县星沙街道大润发家居商圈党总支负责人说。

3月18日,星沙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在开慧纪念馆召开,星沙街道“两新”党工委负责人以及辖区47家“两新”党组织书记参会。述职会上,大润发家居、大同、宏宇、建科、华润万家、麦都、松雅建设、鑫广安等8位“两新”党组织书记围绕年度两新党建工作、阵地建设组织活动开展以及明年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口头述职,其余单位作书面述职。述职内容总结成效从“简”、难点问题从“真”、工作部署从“实”,真正述出“辣味”、述出实效。

33112d9edf49116370e76f505e97180.jpg

961bfaaba57977896e0ac3d84e6e549.jpg

星沙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在开慧纪念馆召开。

星沙街道“两新”党工委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街道去年一年的两新党建工作,并就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二是要持之以恒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党建工作融入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紧紧围绕打造“三个高地”,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要持之以恒破解难点问题。企业党组织要在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星沙街道“两新”党工委利用杨开慧纪念馆红色资源和党建阵地开展体验式教学,有计划地组织全街道“两新”组织到杨开慧故居等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实现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全街道“两新”组织通过研讨座谈、文化沙龙等形式,把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结合岗位工作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述职会议星沙街道党工委特意选在红色基地开慧,意义非凡,在即将迎来百年建党之际,号召辖区“两新”党组织在红色故里踏红色足迹,受革命教育,忆初心使命,践担当作为,为“三高四新”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罗帅 杨梓冉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60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