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莅临湘物联调研指导

红网时刻长沙2月24日讯(通讯员 粟紫娟 郭怀志)2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市场运行处处长陈靖、电子商务处处长刘建平、流通处一级调研员刘峥嵘、电子商务处一级主任科员王文一行莅临湘物联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1.jpg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国邮政长沙国际互换局(综保区)、顺丰物流、星沙物流等企业。在长沙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小鹏汽车、融达冷链等园区入驻企业,谭平和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状况、愿景以及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谭平一行与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湘物联”)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议由湘物联秘书长申建华主持,各企业负责人根据各自企业的发展特点就降低物流成本、网络货运平台、国际物流、冷链物流、城乡配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2.jpg

会上,会长尹国杰代表湘物向调研组做了汇报。尹国杰表示,物流业是支撑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物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湖南省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说明湖南省物流产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了解决物流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湘物联将计划组建湖南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湖南物流基础设施,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上市,助推湖南物流产业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如何降低物流成本问题一直是湖南省物流行业需要攻克的难关,首先需要政策支撑,在资源配置、土地,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上给予高度支持。同时,解决冷链物流设施、物流场站、物流园区等一系列物流基础建设,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方能进一步改变湖南省物流发展现状。

尹国杰还表示,作为政府与企业的关键纽带,湘物联将继续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与会员企业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联动政府等多方主体,共同助力行业发展。

谭平充分认可、高度评价湘物联所做的工作。湘物联作为物流行业组织,在物流的多个细分领域积极配合省商务厅的各项工作,共同携手推动了物流业的整体发展。谭平指出,各企业代表发言具有思考性,打通生产、分配、消费等环节畅通很重要。未来,以经济发展程度、企业发展程度来衡量物流发展的思路要转变到降低物流成本,完善物流基础设施上来。

来源:红网

作者:粟紫娟 郭怀志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48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