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盒马鲜生、申通快递都在这!雨花区电商物流中心“虎”力全开建设忙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天气阻挡不住雨花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党员干部和在建项目的全体建设者,建功“强省会”战略的决心,无论是焊接钢筋,还是桩基施工,现场都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繁忙景象。

花花顶着烈日,踩着泥土来到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暨申通长沙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汗流浃背忙着拧紧钢架,高层塔吊往返上下运送物料,大型挖机忙碌作业平整路面……建筑工人和机械设备紧密配合,全速推进施工进度。施工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施工周期,合理安排作业内容,确保项目按期完工交付使用。

“虎”力全开建设忙!据项目负责人陈红平介绍,现场施工人员300余人,目前桩基工程的1152根旋挖桩,1135根预应力管桩,已全部施工完成;1号冷库及2号加工中心首层钢筋混凝土地面均已完成总量的50%;3号分拣车间东侧正在进行卸货平台施工;6号配套楼已施工至五层,该部分预计7月底完成结构封顶。整个项目采用排扣式支模体系,预计2022年11月份全部完成混凝土工程。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置业事务中心投资拓展部总监苏子茜告诉花花,雨花区委区政府为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在项目报批报建过程中,提供相应的政策保障。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室党员干部每周前往建设一线,紧盯项目重要施工节点,主动担当确保事不过夜,提醒我们注意施工安全,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协调、及时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项目预计2023年8月建成,“双十一”全面投产,该产业园日均产能最大可达300万单。园区全面运营后,将解决就业岗位1000余人,带动上百家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的入驻,让全省各地和长沙市的市民采购生鲜食品种类更加丰富多彩。

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的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暨申通长沙智慧物流产业园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投资,由全资子公司长沙申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191亩,投资总额预计超8亿元,建筑总面积约13.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是申通快递在湖南省内集中转、分拣、配送为一体的最大智慧枢纽中心。

项目还将通过与阿里巴巴、盒马鲜生战略合作的优势,吸引阿里生态圈内相关业务落地,合力打造盒马鲜生长沙运营中心,并依托申通快递自有快递网络优势,打造申通快递湖南省区域总部、电商产业新经济和智能化配送中心等业态为一体的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另外,将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促进长沙市生鲜冷链行业快速发展,加快形成新零售产业集聚,加速电子商务经济的跨越发展,推动快递物流行业向高附加值领域发展升级,助力长沙市成为总部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省会。

雨花区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党工委书记钟波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园区通过开展“三帮三促”行动,定期走访企业,对企业的诉求和困难,及时解决发展中的每一个难题。目前,园区仍然处于开发建设时期,我们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聚集新零售有关企业100家以上,建成仓储面积100万平方米,建成冷库面积20万平方米,货物年吞吐量超过3500万吨,为雨花区迈向全国“十强”提供坚强的现代物流保障。

据悉,雨花区电商物流中心以实干实绩落实“强省会”战略,聚焦打造中部地区“新零售现代物流聚集区”。园区产业结构和布局科学合理,北部片区是物流地产组团,国内排名前三的物流企业普洛斯,宝湾,万纬均已“落子”运营,零食很忙、7-Eleven(7-11)、淘菜菜等也已入驻;园区中部片区是总部基地组团,以盒马、申通、华泽、东百等新零售企业总部均拿地启动建设,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也为生鲜类产品提供充足的保障;南部片区计划打造以电商体验、指数发布、商务商业一体的雨花智慧生态小镇。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兴

编辑:赵婧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