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不打烊,就地过年带动年夜饭搜索量涨200%

美团骑手取年货。 (美团外卖供图)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节,“就地过年”的大家如何安全又方便地吃好喝好?各大餐厅、超市纷纷选择携手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新方式,为消费者一键送达年夜饭和各类年货。2月4日至2月21日,美团外卖联合百万商家推出“外卖不打烊 啥都送到家”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外卖年夜饭、酒水零食、生鲜百货、滋补药品等千万商品,并有千万春节外卖红包,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过好年。

近七成餐厅保持营业,单人外卖年夜饭套餐满足就地过年新需求

一边是多地鼓励就地过年,一边是不聚集、少聚餐的防控要求,如何能够安全地吃好年夜饭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美团外卖数据显示,1月15日以来,平台上关于“年夜饭”的搜索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0%。为了让大家“无论在哪儿过年都能吃得好”,餐饮商家也铆足了劲儿,开始火热筹备外卖年夜饭套餐。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春节作为外卖的非高峰时段,商家营业率并不高。今年则不同,很多品质餐厅在春节期间继续营业,营业率近70%。一些高品质餐厅也推出了丰富的外卖年夜饭。例如,黑珍珠餐厅大董(上海越洋店)推出了大黄鱼烧南豆腐等三款外卖年夜饭套餐,其中包含不少招牌菜,消费者在家也可以享受董氏烧海参、松露汁铁棍山药烧鲍鱼等。担心好吃的距离自己有点远?美团外卖为部分品质商家开通了全城购服务,将配送范围扩大至10公里,让更多消费者可以点到心仪的美食。

“就地过年”背景下, 不少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可能会迎来第一次独自一人吃年夜饭。为了让他们也能吃好,云海肴、串意十足等大牌餐饮商家也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单人、双人年夜饭套餐,部分餐厅还将推出年夜饭8折起优惠。

北京餐企京味斋外卖负责人介绍,往年的年夜饭都聚焦在多人套餐,今年考虑到可能会有很多留京人员的需求,门店推出了2人团年套餐,也增加了单人品质套餐的供应,“让消费者在哪儿过年都能吃得好。”除套餐外,不少餐厅也增加了优质菜品的外卖供应,消费者可以下单像松鼠鳜鱼、烤鸭等制作工序较为复杂的菜品,给年夜饭添一道硬菜。

千万商品即需即买小时达, “外卖办年货”异地也能表心意

年夜饭要吃好,年货准备也不能少。往年在老家,家里可能早已摆满了爸妈买好的年货,而今年,很多“就地过年”的年轻人依然在为年底的业绩努力工作,没来得及把买年货提上日程。有了外卖平台,年货采购更简单,动动手指,当天下单即可送达。

“考虑到今年‘90后’、‘95后’就地过年,可能会工作到最后一天,我们专门加大了商品种类和商家种类的供给。”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参与美团外卖“网上年货节”的商家,包括家乐福、永辉、华润万家、屈臣氏、丝芙兰、良品铺子、来伊份、三只松鼠知名品牌,合作商户总量超过数十万。正值囤年货的黄金期,休闲零食、酒水饮料、米面粮油、调味品、宠物用品、应季水果食材等热销品类均推出了优惠折扣,部分货品低至5折。

年货节启动后,不少外卖用户已经开始为过节准备食材,促使“菜场”一词的搜索量周增近40倍。同时“超市”、“年宵花”等搜索增长量也非常明显,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因下单量排名前五而被视作“备年货”氛围最浓的城市。

鉴于大年初三就是情人节,鲜花礼品是节日必不可少的商品,美团外卖也进行了充足的准备。“除了鲜花和大牌美妆,我们还加速推动了100多个苹果品牌授权经销商上线加入网上年货节,覆盖了50多个城市。”该负责人说,平台还将和商家一起,为用户提供AirPods系列、iPhone 12系列均可使用新春福利优惠券,有了外卖即时配送的便利,新年异地点外卖送礼也不用担心物流延迟的问题了。

无法回家过年,对家人的关爱还可以通过“万能的外卖小哥”送达。越来越多就地过年的年轻人,选择通过外卖下单滋补礼品,为远在家乡的家人送上新春祝福。为此,春节期间,美团买药推出滋补季活动。该活动从1月28日持续到2月19日,分为“过年不打烊”、“春节七天乐”和“健康开门红”三个阶段,活动中具有增强免疫、美容养颜、健胃消食、解酒养肝等功能的健康补品供应充足,且价格优惠。红糖姜茶、燕窝、枸杞原浆、藏红花等尖货补品8.8元起购。“从外卖上选择老家附近的超市、便利店、花店,下一单等一小时左右就能给老家亲人送上门,再也不用纠结快递能不能送到了。”北京外卖用户赵女士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隽 蒙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