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大项目 130亿元!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WechatIMG359.jpg

1月29日,浏阳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活动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举行。

WechatIMG360.jpg

项目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29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宁琼雅)1月29日,浏阳市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活动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举行,活动共选取13个重大项目作为代表进行签约,合同引资近160亿元。

其中,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签约10大项目,合同引资130亿元,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教育科研、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大张旗鼓抓招商、大干快上促项目,从来都是浏阳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不二选择。”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表示,浏阳将进一步坚定“大招商、招大商”的信念,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大抓项目开新局,以大引项目育新机,以大促项目增后劲,为浏阳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园区要始终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大支持、最强保障,让我们的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

当前,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为核心打造的长沙东部经济走廊新引擎——金阳新城已经拉开建设大幕。同时,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先后获批,投资超430亿元的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启动建设,园区将接受超强辐射带动,创新资源齐聚,多重利好叠加,面临着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焕发着无穷的活力,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此次园区签约项目中,吸引了包括中国500强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建设投资。湖南迪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20亿元,建设高端原料药、制剂研发生产、研发和总部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年纳税2亿元以上;长沙亨通厚奕高端车用空调和智能充电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年产值20亿元以上,年纳税2亿元以上。

除主特产业项目外,园区引入的另外2个项目也特别值得关注。总投资40亿元的浏阳经开区特色文旅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引爆金阳新城中心区域的开发;浏阳经开区(高新区)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订的园校合作协议,将开启湖南大学与园区的深度合作,依托智力引擎,在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方面成为政校研企的合作典范。

“此次签约活动是园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招商工作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再动员。”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表示,此次签约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园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发展环境更加优越。园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始终坚持以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融合为抓手,全力聚焦“三主两特四链”选商引商,推动形成上下游互联互动、互通有无、协作有序的产业链。2020年共引进产业项目78个,其中35个项目实现竣工或投产,26个投产过2千万的改建、扩建项目完成技术改造,园区全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5%,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8%,实现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5%。

2021年,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针对主特产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继续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做大做强主特产业,巩固提升优势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壮大产业集群,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宁琼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29/89638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