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迪诺制药:“投资”员工,打造百年药企

微信图片_20221104102056.jpg

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迪诺制药。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通讯员 李艳玲)深秋的浏阳经开区,在暖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绚丽多彩。位于康平路旁的湖南迪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诺制药”)在绿树的掩映之下,厂区自动化生产线不停运转,一批批药品从这里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各地,一股决胜全年的热潮扑面而来。公司董事长王石齐介绍,今年以来公司销售额已经超过5亿,目前正在冲刺全年超7亿元的目标。

迪诺制药是较早一批入驻浏阳经开区的制药企业,至今已整整20年,听着王石齐对公司发展的运筹帷幄和对未来的信心满满,看得出作为一位“老”园区人,将发展的根基已经深深地扎在了这片土地。

总投资4700万元的迪诺药物研究院,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只看见身穿白大褂的医药研究人员在实验室调试各种仪器设备,这是他们在进行着药物研发。

“党的二十大坚定了我们对国家、对政府的信心,接下来就把步子迈稳一些,把基础工作做好,朝着目标奋斗!”王石齐说,“在浏阳经开区北园,140亩的迪诺原料药生产基地正在筹备建设中,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家拥有独特文化内涵和核心竞争力的百年药企。”

迪诺制药于2002年入驻浏阳经开区,入园的第一年销售额只有200多万元。这些年来,无论产值增减,公司始终舍得在研发和人才上下功夫。

也正是因此,迪诺制药才一路行健步稳:2006年,公司销售业绩破亿;2011年,公司又在园区买了150亩地,“二胞胎”开建;2012年,公司在研项目诺福素获得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2014年新厂投产;2020年,公司销售额达到7亿;2021年,公司在北园再买了140亩地,建原料基地,完善产业链条;今年,药物研究院建成并投入使用,迪诺制药新厂二期建设完工投产,为了扎根园区,公司索性将总部也从长沙搬到了园区……

迪诺制药20年来,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特别是高精尖研发团队为新药研发奠定了人才基础,目前,公司已有5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

另外,迪诺制药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都设置了办事处,“每个省都有一支迪诺自己的销售团队,这是迪诺20多年沉淀下来的最宝贵的财富。”迪诺制药人力资源部长刘欢说,“我们的团队只专注于销售‘迪诺’产品,这也是公司产品能稳健占领市场的一驾马车。”

微信图片_20221104102111.jpg

研发人员在进行药物研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迪诺制药明确规划,将始终保持不低于营收的10%投入研发,21%的投向人才队伍建设。

“经营企业就像管理家庭,家庭条件好了,肯定要投资子女,投资教育,子女有竞争力,家庭才能长盛不衰。”王石齐说,“我们打造‘百年药企’也需要培养有竞争力的‘子女’,这个道理很朴素。”

“在园区20年,头顶有园区帮我们撑起一片天,真的很安心!”王石齐表示。迪诺制药不断在园区追加投资,这与园区亲商的环境密不可分。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给了我们行动纲领。只有严抓落实落地,各级政府和企业同心同力,企业、地方、乃至国家经济才能真正获得长足发展。”王石齐说。

“心有企业,心向企业,浏阳和园区一直都做得很好,要是能加速提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就更好了。”王石齐说,近年来,他一直关注长浏城际铁路、长赣高铁、金阳医院等项目建设进度,同时,他还希望园区有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配套,“孩子们能在这里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了,衣食住行也方便了,员工才能安下心来在这里发展,企业才能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08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