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姓名嘴“围炉宣讲” 长沙这个“理” “声”入人心

IMG_5743.jpg

1月8日下午,天心区暮云新村屋场“阳光小院”里,“就认这个理”天心区微宣讲举行,4位“百姓名嘴”围炉开讲。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一盆炭火,一杯热茶,一圈座椅,1月8日的长沙迎来冬日暖阳,天心区暮云新村屋场内,从村头村尾赶来的乡亲们围坐几圈,4位“百姓名嘴”围炉开讲,一个个发生在暮云新村身边的故事就这么暖心讲述,入脑入心。

IMG_5757.jpg

炭火正旺,宣讲正酣,来自身边的“名嘴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与心声,蕴含在故事中的这个“理”悄声浸润了田间地头。

炭火旺故事暖

“抗疫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中国好人”汤俊杰操着一口方言为宣讲开了场。2020年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采摘自种蔬菜150余公斤、发动乡邻筹集蔬菜250余公斤、募集口罩16000余个。

事实上,这个乐观的长沙伢子是一位双下肢截肢的残疾人,家中多位亲人也患有不同程度残疾。凭借一双义肢,汤俊杰却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勇往直前走了8年。

宣讲中,汤俊杰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为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说,“志愿服务这条路,我还会继续走下去。”

炭火正旺,宣讲正酣,来自身边的“名嘴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与心声,蕴含在故事中的这个“理”悄声浸润了田间地头。

“全国最美志愿者”杨仕泉的讲述里,越来越多人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湖南最美乡村医生”颜新艳坚守江心洲岛8年,累计接诊5万余人次,她讲述的,是为兴马洲居民守护健康、“医”路无悔的坚定初心;丽发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甜的故事中,社区居民从“进城”到“融城”发生着感人蜕变,展现着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IMG_5765.jpg

专家学者+“草根名嘴”,天心区充分吸纳高校名师、模范榜样、文艺人才、乡土名嘴,同时注重从基层一线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坚持用“小故事”来说“大道理”。

形式活效果好

这是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活动的第68期。在天心区,不止是“围炉宣讲”,“党员小院”“板凳课堂”遍布全区角落,拉近理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天心区在全区广泛组织开展“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充分结合宣讲员实际和基层需求,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精心打造精品理论视频课6个,推出主题微宣讲40余个、理论宣讲课程180余个。

专家学者+“草根名嘴”,天心区用好讲师为新思想“传好声”。依托社科理论教育服务中心的宣教资源,充分吸纳高校名师、模范榜样、文艺人才、乡土名嘴等加入天心讲师团,同时注重从基层一线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坚持用“小故事”来说“大道理”,请身边人来宣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来感染身边人。

此外,天心区还实行“菜单式选学”和“针对性宣讲”,使理论宣讲与民众需求有效对接。目前,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认这个理”等主题精心组织了“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活动500余场,直接受众8万余人次,在全区掀起理论宣讲新高潮,让新思想在天心大地“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13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