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学习宣讲凝聚力量

红网时刻记者 肖燕 夏佩 长沙报道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芙蓉大地,热潮涌动。

一场场报告、一次次宣讲、一个个故事,芙蓉区委宣讲团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严密的逻辑全面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五中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滋养芙蓉大地,浸入党员干部心田。

周密部署 把宣讲当成“头等大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芙蓉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力量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芙蓉区委宣传部迅速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牵头组建由25名党员干部、宣讲能手组成的区委宣讲团,深入园区、机关、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准确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6dcfc504f3e423a6939d56b3da867c1.jpg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区委宣讲团全体成员精心准备讲稿,活用宣讲手段,结合区情实际,既讲好“普通话”,又讲好“地方话”“百姓话”。全区各单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精心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行业能手、“五老”人员,走进公园广场、车间工厂、小区楼栋等广泛开展微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区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全区已组织开展宣讲报告会、理论微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讲活动70余场,直接受众超过4000人次。

讲好故事 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室外冬雨纷飞,隆平高科技园里,大家学习劲头十足并表示:宣讲报告很“解渴”。12月4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副书记蒋红波来到隆平高科技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上,蒋红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全面系统地阐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并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结合园区实际,作了全面解读,为园区党员干部学好全会精神、落实好全会要求上了生动的一课。

隆平园.jpg

隆平高科技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现场。

既讲清楚是什么,又讲清楚为什么;既讲清楚怎么看,又讲清楚怎么办。一场场宣讲,既是一次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

12月2日,文艺路街道会议室座无虚席,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来此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伍艳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紧密结合自身的理论积累和实践思考,从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让学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文艺路街道.png

文艺路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一个主题,两件大事,‘三个新’逻辑主线,四个全面……”12月2日,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巧用数字形式,为基层党员“数”立新方向,“数”说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不只是在街道,从机关到校园,从园区到企业,处处都能见到区委宣讲团与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的景象。大家围坐起来,畅所欲言,谈感想体会,悟精神实质,每一个现场都气氛热烈。

11月18日,芙蓉区燕山小学党支部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淬炼过硬本领,为芙蓉幸福教育贡献力量。

燕山小学.jpg

燕山小学党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现场。

11月30日,区委宣讲团成员、“五老”金牌讲师团团长张定浙走进区总工会,为近百名职工作了宣讲报告。张定浙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扎扎实实办好芙蓉的事,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辉煌。

总工会.jpg

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现场。

不仅仅是空间上的全覆盖,12月3日晚,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湖南分校灯火通明,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肖泽圣作宣讲报告会,2020年芙蓉区青年干部热情参与。肖泽圣的授课贴近实际,接地气。青训营学员听课后表示,要坚定信心、万众一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建设新芙蓉而奋斗!

党校.jpg

区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现场。

“要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三湘大地扎下深根,开出繁花,结出硕果。”12月3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松柏来到了火星街道,他结合大量接地气的事例,解读了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理论思考。

火星2.jpg

火星街道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既讲出高度,又讲出温度。芙蓉区委宣讲团将宣讲与芙蓉区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与干部群众工作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用数据与案例讲道理、明观点,将政治话语精准转化为群众话语、生活话语,让大家听得懂、听得进。

回声嘹亮 提振精神催人奋进

思想在交流中凝聚,蓝图在展望中清晰。

区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激荡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创美好生活、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深刻领会,确保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要部署在芙蓉区落地落实,为“四个芙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听了此次宣讲后,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将依托‘每周一访’平台,探索搭建‘党建+网格’文明实践体系,按照文明实践工作清单,常态组织民情走访、理论学习、文明引导等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火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黎书花说。

东湖街道干部刘范表示:“宣讲会在内容上穿插了我们基层的具体工作,在形式上与学员进行了丰富的交流互动,向我们传播理论的同时,又启发我们的工作思维,使我们增强了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意识。”

湖湘管理局1.jpg

湖湘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现场。

“这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义务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街道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委员王英说。

湖南康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夏光国表示:“这次区委宣讲团的宣讲很全面、细致,还结合隆平高科技园的实际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让我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有奔头,更有动力。”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催人奋进。随着宣讲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芙蓉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十四五”的步伐,更加整齐有力。(刘子奕)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09/86913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