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吧!今天国际志愿者日,岳麓区请您代言

微信图片_20201205151351.png

H5 |我是雷锋志愿者

红网时刻长沙12月5日讯(记者 王红长)传播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12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举办“雷锋精神记心头,志愿服务我践行”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表彰岳麓区十佳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并为17个街镇授“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旗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出席活动。

志愿者1.jpg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岳麓区将雷锋志愿服务融入社会治理“教育引导”这篇文章,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发岳麓志愿微信小程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构建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架构。依托“爱心乐他”“守护家园”“播撒文明”“服务大科城”四大行动,全区12万余名雷锋志愿者和500余个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打造了“区校共建大学生思想道德高地”“麓山汇讲 百人千场大宣讲”“青春建功产业年,共建最美大科城”等雷锋志愿服务品牌10余个。

志愿者2.jpg

活动现场

从“田间地头”到“大街小巷”,从全民“抗疫”到复工复产,一抹抹志愿红,绘就湘江西岸最靓丽的风景。活动现场,岳麓区唐氏综合症家长互助中心,岳麓“小小向日葵”营地,新民小学“小小红色讲解员”,龙骨寺社区“爱心时间银行”,博才洋湖小学“小水滴”,“爱力添翼”——家庭安全自护教育,上善助残服务中心的“同心农场”,学堂坡社区红色论坛,阳明山庄社区“爱阅读书会”,长望社区颐家爱巢,获评岳麓区十佳雷锋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者3.jpg

岳麓区十佳雷锋志愿服务项目

“这么多年的志愿服务,我付出的是一个唐宝妈妈应有的付出,收获的是这些特殊孩子家长对我的信任与尊敬。”……活动现场,胡巧萍、李秀芳等五名志愿者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故事,希望借助这种方式,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雷锋志愿者”队伍,接续传递雷锋家乡人的温暖。

志愿者4.jpg

宣读《志愿者誓词》

刘雄辉向默默耕耘在全区志愿服务一线的广大志愿者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鼓励广大志愿者,尤其是青年志愿者,秉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事业,为建设“知识岳麓 创新岳麓”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当天,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刘习明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读《志愿者誓词》,全区17个街镇获授“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旗帜。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红长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05/86847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