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红”情系“定制公交” 护航平安上学路

微信图片_20221019141110.png

志愿者护送学生上公交车。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9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史文涯)秋日的长沙,惠风和畅,云淡风轻。今日一大早,长沙麓谷街道麓泉社区佳境小区志愿者黄兴稳如往常一样,简单吃过早餐后,便穿上志愿者标志的“红马甲”,早早来到小区公交车站。随后,志愿者李佳、汤瑶等人也陆续赶来。

7点20分左右,公交车缓缓进站。“小朋友们请戴好口罩”…..听到一声声熟悉的招呼,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自觉刷卡、排队上车。佳境小区内有600余名中小学生,前些年,经过辖区的公交车车辆数量少,等一趟需要30分钟。为此,社区关工委主动联系了长沙市公交集团。2020年,佳境小区学生定制公交车开通,每天定时有多趟车发往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及虹桥小学,方便学生上下学。

小区居民周姗的女儿是虹桥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平时工作忙碌,家里老人又不熟悉道路,定制公交让她放心了。“孩子上下学乘专车,发车时间点让孩子能按时到校。”周姗表示,第一趟车早晨7时35分发车,第二趟晚十分钟,是为了照顾低年级学生,中途不会停车,让原本30分钟的上学路缩短至仅需12分钟。

为了让家长们安心,麓泉社区第一时间成立接送服务志愿者团队,有序排班、风雨无阻,护送孩子安全上学路。

“我们的主要职责是保障小朋友们的乘车安全,并完成对车辆的卫生消毒工作,做到一趟一通风、一趟一消杀。”社区居民李佳不仅是志愿者,也是虹桥小学家长校委会主任。他告诉记者,“定制公交到了学校以后,学校考虑低年级学生安全过马路,也会安排志愿者全程护送,一站式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志愿者会随车出发,在车上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要打闹,有任何问题,志愿者团队都会第一时间和学校以及社区联系。”麓泉社区党总支书记代立宪介绍,护送志愿者工作组由5人组建,其中有3人是党员,每天,志愿者们在群里做好分工、相互提醒。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做这些事?其实很简单,我就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后将这份温暖传递到社会。” 今年近70岁的志愿者黄兴稳爽朗地说。

一抹“志愿红”,如同一份约定,温暖了孩子们上下学之路。

对于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麓泉社区的家长们也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接送队伍。截至目前,佳境小区先后成立志愿者队伍12个,有300余人常态化参与这项爱心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史文涯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0/19/119553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