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号令出,风雷动,征拆“不打烊”

WechatIMG1192.jpg

自10月12日至12月30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开展征拆清零集中攻坚行动,近百余名拆迁专干进入“5+2”“白+黑”模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西园村入户摸排情况,做沟通工作。”

“永新村彭厚纯户签订拆迁协议!”

“北园平地项目234亩征拆全部清零!”

……

自10月中旬以来,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征地拆迁所的微信工作群内,类似的工作动态此起彼伏,昼夜不停。

项目建设要“加速跑”,征拆腾地是第一位。为确保批而未供项目按期清零,加快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在园镇范围内开展征拆清零集中攻坚行动,自10月12日至12月30日,计划在永安、洞阳、北盛三镇完成房屋拆迁200多栋,征地2000余亩。

号令出,风雷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园镇一体,近百余名拆迁专干立即进入“5+2”“白+黑”模式。

IMG_3992.jpg

在永新村村部,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拆迁群众提供服务。

11月13日,周五晚上,征拆干部们还在永新村村部忙着准备资料。此次征拆攻坚,永新村涉及浏阳市传感物联网、专业汽车制造等多个项目建设用地,需拆迁房屋36户,征地522亩,是行动中情况最复杂、体量最大的区域。

“老百姓心里最大的‘疙瘩’是社保问题。”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征拆所副所长王光明解释,此次永新村征地山地多耕地少,按现有征地政策,一些部分失地农民无法纳入社保。

老百姓对政策不理解,征拆干部用换位思考对待。“要离开熟悉了大半辈子的生活环境,很多人看重的就是个‘老有所养’的问题。”为了让征拆工作顺利进行,征拆干部们一次次组织协调沟通会,一个个入户交流疏导。白天拆迁户工作没时间,就用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近一个月来,永新村部的灯常常亮至深夜。

紧张、高压的工作状态是征拆干部们的常态,但每次看到一份份签订的拆迁协议都会感到由衷高兴。去年此时,征拆专干潘雄星同样在拆迁现场——总投资320亿元,包含国内首条大尺寸OLED生产线的惠科项目,涉及拆迁60多户、征地1370亩。如今,这个受人瞩目的大项目已突破重重阻碍提前20天封顶,新一轮征拆也如火如荼,仅永新村已完成拆迁31户、征地522.04亩。看着一块块平地,他感叹,“这一个月,丝毫不比惠科项目逊色!”

微信图片_20201201211749.jpg

与征拆专干们在会议桌上吃下盒饭后,经过深思熟虑的洞阳镇西园村村民雷维终于签下了征拆协议。

一栋栋房屋倒地,灰尘扬起又落下,百余名征拆干部步履不停,逐条逐个解释拆迁政策,设身处地考虑拆迁群众大小难题,“诚心”是他们破除障碍最大的法宝。

11月12日凌晨1点52分,征拆所的工作群内传来一张照片,洞阳镇征拆专干邵继等人刚刚从黄花机场接到了从北京赶回的拆迁对象雷维。

雷维是洞阳镇西园村村民,此次被纳入了健寿大道项目的征拆范围。该道路连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南园和金阳大道,是园区的一条重要干道。但雷维家庭情况复杂,能够做主的他又远在北京,拆迁协议长期签不下来,项目进度受阻,征拆干部们心头焦虑。

为顺利完成征拆,征拆专干多次通过雷维家的亲戚、朋友等联系雷维,希望他回乡处理拆迁事宜。在大家不断的努力下,才终于有了这深夜的一幕。接机、安排夜宵、讲解政策、沟通困难……12日夜晚,与征拆专干们在会议桌上吃下盒饭后,经过深思熟虑的雷维终于签下了征拆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201211729.jpg

11月26日,北盛镇北园平地项目234亩土地签订征收协议,实现项目清零。

拆迁群众各有诉求,征拆专干们必须耐得下心来倾听。村道上征拆专干的身影来去匆匆,会议室里的灯熄了又亮,工作群里的新消息时刻不停……换来的,是征拆工作捷报频传。

多年遗留的“硬骨头”啃下来了——永安镇征地130亩的宏伊地块耗时七八年,这一次,征地、青苗补偿已完成,项目建设已完成清表工作;

一批批村户集中签约——10月21日,洞阳镇石背组19户村民集中签约,1000余亩土地倒房平地;本月北盛镇用于盐津铺子三期建设的20余户已完成签约。

一批项目征拆清零——10月21日,西园村柳淼户宅基土地签订征收协议,标志着正宏高新项目征拆清零。11月18日,永和村中泉组签订征地协议,标志着家具园建设项目征地清零。11月26日,北盛镇北园平地项目234亩土地签订征收协议,实现项目清零。

记者了解,截至11月30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集中攻坚行动已完成拆迁129户,征地1681.9559亩,实现正宏高新、石背组、丛江丛镇线、水山路、坪头北路、永裕南路、府前7号、珠江啤酒、电子职业科技学院学区配套、北园平地项目10个项目征拆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61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