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了这些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6174133.jpg

10月26日,芙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10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意识形态、纪检、食品安全工作相关规定办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审议通过了《芙蓉区意识形态工作正面清单(试行)》《芙蓉区意识形态工作负面清单(试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芙蓉区情,开门问策,听取各方意见,集思广益,加快推进芙蓉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决定》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芙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做好全区各项工作;要认真按照《清单》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全区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全区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意见》的实施,对于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不断改革创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经常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和诉求,为民营企业做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意见》落实,加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组织保障,在解决矛盾中彰显“芙蓉担当”,助推芙蓉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傅奎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芙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部署、具体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为芙蓉区高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长沙市芙蓉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会议强调,芙蓉区要持续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强化重点攻坚、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守住安全底线、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高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率,提升市民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54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