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保安全,芙蓉区持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肖燕)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进入高峰,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等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芙蓉区持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培训。各单位迅速行动,集中力量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娱乐场所、酒店餐饮、建筑工地、加油站、学校及“五小”门店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通过“组织动员、业务培训、细化方案启动巡查、编制巡察报告、集中反馈意见、巡查整改落实、巡查结果运用”七大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朝阳街道

为筑牢安全防线,严守双节安全。近期,朝阳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朝阳街道.jpg

朝阳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芙蓉区一三九招待所,检查人员发现酒店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不全、安全生产巡查记录未及时登记、三楼安全出口指示牌被遮挡、五楼安全出口指示牌损坏;在长沙市龙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检查人员人员发现企业一楼一处消防栓门损坏、部分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堵塞。检查人员分别约谈企业负责人,对上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及时整改。街道工作人员对上述企业进行复查,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火星街道

火星街道组织多部门对辖区海鲜市场、油漆市场以及危化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火星街道.jpg

火星街道对辖区油漆市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马王堆海鲜市场,重点对市场安全制度、消防应急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市场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落实安全隐患巡查、检查制度,不断提高市场内各商户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检查组来到长沙市大宝化工、长沙市鹏飞化工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以及双鹰涂料城、马王堆陶瓷建材城油漆经营门店进行专项检查,对危化经营企业的生产经营许可证、安全生产制度、员工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油漆经营市场各零售门店油漆产品标识、油漆储存等情况。检查人员指出,各经营户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各类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东岸街道

东岸街道.jpg

东岸街道对长沙市潇湘玻璃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东岸街道对辖区长沙市潇湘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好又多生活超市东岸店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查看潇湘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叉车)运行记录、车间员工操作规范、车间安全通道等情况;在好又多生活超市,检查人员对超市安全警示标志、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查发现,潇湘玻璃实业有限公司未及时更新设备维修保养记录、未明确维修保养时间和频次,检查人员当场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

五里牌街道

五里牌街道公共安全安全办及属地社区对辖区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五里牌街道.jpg

五里牌街道公共安全安全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电梯等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同时指导企业开展班前安全教育培训,让每位员工熟记安全常识,掌握应急技能。

马王堆街道

马王堆街道对辖区重点工贸企业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马王堆街道.jpg

马王堆街道对辖区重点工贸企业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保利广场项目施工进度、场地安全、人员安全等情况,督促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人员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定时进行设备检查,定期开展人员培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马坡岭街道

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特邀长沙普消消防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单位省建三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教育。

马坡岭街道.jpg

马坡岭街道对企业单位省建三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教育。

活动中,教官为企业员工讲述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讲解违规操作、违法施工等行为的危害,让大家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安全生产。针对省建三公司这种典型的“园中园”企业,教官全面介绍了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安全细节,讲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活动结束后,教官还与企业员工进行问答互动,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参加活动的员工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安全规定,把安全放在首位。

“两节”期间,芙蓉区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看紧盯牢,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2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