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领种业中国“芯”,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开工

红网时刻长沙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肖燕)打造农业中国“芯”,振兴民族种业。9月23日上午,“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的标志性工程——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开工暨签约仪式在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举行,长沙现代种业旗舰整装启航,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种业产业引领示范区,打造长沙生物种业产业的核心增长极。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佳惠,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1417531.jpg

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开工暨签约仪式在隆平高科技园举行。

谭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长沙建设中国隆平种业硅谷,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长沙市“两山四谷”战略的重要举措。产业园的开工,标志着长沙现代种业旗舰在这里整装启航,建成投产后,将聚集更多的国际、国内现代种业企业,推动现代生物种业全产业链协同互补,助力长沙在生物种业领域形成先发优势、领先优势。

周春晖现场致欢迎辞并表示,芙蓉区委、区政府将为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的建设给予最大的便利,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好的环境,真正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现场还举行了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国药种业有限公司、中农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

微信图片_20200923133924.jpg

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生物种业产业园签约仪式。

隆平生物种业产业园位于芙蓉区浏阳河东岸,由世界500强中信集团旗下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携手专业产业运营商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运营。项目采用“两轴四心,有机生长”的规划结构,形成疏密有致、大开大合的规划格局,结合“生物+”的产业发展定位,以标志性、创新性、多样性为设计出发点,重点聚焦生物种业、生物制造、生物服务及智慧农业四大产业板块。

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将依托袁隆平等院士领衔的生物育种科研团队,借助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湖南农大、省农科院等高校院所的科教资源,汇聚转化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的创新成果,打造长沙生物种业科技创新中心、企业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和人才聚集高地。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后,将建立国家及省级创新平台10个,汇聚高端人才300名,引进和培育优质生物种业及智慧农业企业800余家,实现年产值300亿元,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种业产业引领示范区,长沙生物种业产业的核心增长极。

该项目是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的核心平台。“种业硅谷”将围绕“一地两区”(种业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种业发展最佳生态示范区和种业文化交流展示区)战略定位和“一园六镇多基地”空间布局,建设立足长沙、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一流产学研基地,中国一流的生物育种技术及产业聚集区,打造农业“中国芯”,振兴民族种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1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