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大联盟:“绣”出高质量营商图景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年初,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可以说为全社会按下了暂停键,各行各业深受影响,特别是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更是极其难过的寒冬。在全国上下同舟共济抗疫情的艰苦卓绝努力之下,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阶段,复工复产全面推进。

但复工复产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彻底摆脱疫情影响,完全走上了正轨。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更考验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优劣,也更见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与水准。作为一直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营商环境硬核竞争力的芙蓉区,复工复产以来,多措并举出实招,使出绣花功夫,“绣”出了一幅高质量营商环境图景,温暖企业经营者,帮助更多企业走出疫情阴霾,迈入发展快车道。

企业发展需要财税金融方面的大力支持,以此作为重要发力点,财政局通过“芙蓉区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平台,让企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娘家人”的关爱。

“今年受疫情影响,像我们这样外贸、国际物流企业影响较大。税收优惠减免倾向于防疫物资企业,中小企业是否有其它优惠减免政策?”“适用于您公司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您会后可以找我们具体查询。”

在这样的一问一答之间,让经营者能把政策吃得更透,增强了发展信心,也把芙蓉区面对面传递最新政策,接单企业诉求,确保有问必有答、事事有回音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举措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这还只是一个缩影。在做好政策解读宣讲的同时,在出实招方面芙蓉区也是一点不来虚的。如每月26日,芙蓉区财政局牵头,联合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成员单位一名局(行)领导,分行业举行专场活动,全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融资、转型、政策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对问题涉及的责任单位精准划分,依规按政策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政策和解决方案“服务包”,搭建起民营企业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今年上半年累计解决问题20多个,为企业解决融资8940.4万元,进一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政策和解决方案“服务包”,实实在在的融资实惠,解决的不只是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更是向所有企业及经营者传递出芙蓉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信心比黄金更珍贵,疫情带来的困难与影响只是暂时的,但优质营商环境所带来的激励力量却是无穷的。

相信,在芙蓉区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及如此多实实在在优化营商环境举红利措施的吸引下,芙蓉区复工复产的速度与质量必将还有一个更高飞跃,在重振现有企业发展的同时,引得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绣”更美芙蓉盛景。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