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策群力话发展 谱写教育新篇章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通讯员 佘林智 鲁芬)为迎接第36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浏阳市永安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镇领导、村书记、优秀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迎节日,回顾上一学年教育工作,总结先进教育工作经验,听取教师意见,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并慰问教师。

414a3dc573c72dacd3c80982b1d4040.jpg

一年来,全镇教育工作坚持“公平、均衡、优质、创新、共享”的价值取向,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办学条件好起来。永安镇政府、各村、各学校近两年共计投入近1500万元,对全镇10所中小学校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目前已有6所中小学完成标准化学校改造,3所即将进行标准化验收。今年,镇政府先后投入了1500多万元推进自来水全镇全覆盖工程,目前有9所中小学都接上了自来水,覆盖率已达90%,预计明年所有中小学都能用上来自株树桥水库安全、卫生、甘甜的优质水。

教师队伍活起来。永安镇辖区有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32所,有学生8921人,其中中学生1860人、小学生4204人、幼儿2857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15所,其中公办中学2所、小学8所、幼儿园5所;有155个教学班,有教师职工505人,其中公办教师299人、聘用教师123人、工友保安83人,师生人数稳步增加、稳步提升。“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据了解,老师大多数都是从其他乡镇调入,学生有很多是外乡镇、外地来永安求学,这也体现出永安的吸引力、辐射力、承载力不断增强。

教学质量强起来。在硬件软件逐步完善后,永安镇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一中高新学校在2019年度浏阳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获得二等奖、七年级获得市教学质量一等奖;2020年中考中,41人考入浏阳一中。永安完小、礼耕完小成绩突出,今年在全市抽考中、小升初考试中均排名全市前列。丰裕中学七年级、八年级的教学质量在全市排名比较靠前。

会上,永安镇党委书记陈训武代表党委、政府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听取了各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和来自教师、村(居)代表的建议。

陈训武表示,一方面,全镇上下要大力倡导尊师重教之风,浓厚教育优先发展的氛围,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保护和维护。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人力、财力、物力要向教育倾斜,向一线倾斜。同时,要加大对困难学子的帮扶力度,落实“送教上门”、教育助学金等措施。最后,他要求各位教育工作者要更认真、更用心地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以更稳健、更科学的方式共同把教育事业办得更好,为永安“建设三湘第一镇,争创长沙东中心”作出教育战线上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佘林智 鲁芬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3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