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官渡:战“疫”一线党旗红 关键时刻显担当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饶芬 长沙报道

11月4日以来,浏阳市官渡镇及时谋划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镇上下以高标准严要求与时间赛跑,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爱心企业,有的是普通群众,更是上演了夫妻同心齐抗疫的“夫妻档”,在高扬的党旗引领下,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主动请战不畏艰辛

11月5日,浏阳市会师应急救援队党支部主动向镇党委请战,组织50余人参加疫情防控。至8日上午共计出动200余人次义务在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值守卡点以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协助卡点劝返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行动,消耗消毒液1000多公斤。

图片1.png

“意识到情况紧急,我们党支部商议后于11月5日紧急采购了4台消毒弥雾机。孔炳煌、徐伟清、胡学等7人轮流背着重达70斤的消毒弥雾机,一连2个多小时穿梭在大街小巷。机械启动后温度接近100℃,随时有被烫伤的可能,但是队员们没有人退缩、没有人喊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不管多累都值得!”浏阳市会师应急救援队党支部党员、队长陈宾说道。

难能可贵的是,在这支队伍中有一对“夫妻档”。南岳村王文祥夫妇一同于2016年第一批加入救援队,平时表现优异,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更是第一时间请缨参加,与应急救援队“战友们”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劝导耐心温和、消杀认真细致。

党支部书记李和秀说:“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做好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管理服务工作,保持勇于战斗、善于战斗的精气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

此外,10余名身着黄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居家隔离居民购买饮用水、米油、果蔬等物资并送货上门。

图片2.png

官渡镇一加一志愿服务先锋队志愿者在送货上门前仔细进行消杀。

爱心汇聚倾情慰问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吃紧的时候,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心系一线,情系桑梓。团市委为该镇送去5000支口罩和面包等物资,湖南一喜公司无偿捐赠N95口罩8万只,浏阳市开新元酒业为浏东公路官渡检查点赠送红茶、绿茶共11件。

官渡烟花集团党支部支持疫情防控献爱心,为卡点送去方便面、水、红牛等物资。丰田烟花公司党支部、官渡烟花集团党支部、月半湾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金桔烟花材料厂支援竹联村抗疫,送去60件方便面、90件矿泉水。月半湾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南岳村送去20件矿泉水和8件方便面。田郊村蜡烛厂为该村送去20箱水和9箱方便面。南岳村金塘片孔国亮、沈艳兰夫妇无偿捐赠196箱1万余斤茄子到浏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无数的爱心正在汇聚,防疫的合力将攻克万难!

图片3.png

官渡烟花集团党支部支持疫情防控献爱心。

肩负使命冲锋在前

官渡镇组织镇村干部150余人持续奋战在卡点值守、后勤保障、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岗位上。该镇设有24个核酸检测点,分区域、分时段分别安排红黄码和绿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高龄老人上门采集核酸等,系列工作安排有序、精微细致。每一名挺身而出的党员都是迎风飘扬在战“疫”一线的党旗,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饶芬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61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