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之花 绚丽绽放 莹润青少年心田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实习生 张子禾 通讯员 钟方方)“今天,我们将以‘科技战疫’为重点,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向大家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8月26日上午,由长沙市天心区科技局、黑石铺街道主办,一力社区、湖南引航未来品牌策划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天心区全国科技周宣传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天心区政府副区长黄会,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彭元强出席活动。

9c3d53ba73ca96ce53e4a0f0830db96.jpg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的参与。

“前来体验的得有500人左右,提前准备的400多张体验券被一抢而空,还有不少居民正在赶来参展的路上哩……”启动仪式后,科技体验区受到了大众的普遍欢迎。抗疫科创作品、陶瓷3D打印、无人机+模拟飞行、四驱车竞速、激光雕刻、微型锯床等十余种科技创新成果体验项目,让在场的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科技带来的魔力。

98d071f09c03f97ed9412d12f08bde1.jpg

科技防疫体验区,小朋友们专注地看着工作人员的演示。

“啊!还差一点,再试一次!”乐高机器人体验区域内,时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惊呼,小朋友们正用手机控制机器人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球赛。体验现场多是家长跟着孩子一起自行选择感兴趣的项目,共同开启属于他们的科技之旅。激光雕刻、微型锯床是高年级同学的最爱,无人机+模拟飞行则是航天爱好者们的乐园,陶瓷、3D打印更是手工爱好者的心头好。

14696525b0a29346bcd7896cd771a73.jpg

小朋友们正用手机控制机器人进行着一场球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还进行了“打赢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在行动”“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的主题宣传,对现场的环境卫生情况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社区利用横幅、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和途径,让文明创建和绿色环保深入人心。

“下阶段,街道将同广大基层科技人员一道躬行社会责任,通过加强科技宣传的力度和举办实实在在的活动,让科技之花开满青少年心间,让科技与创新在社会发展中创造新的价值。”黑石铺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波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禾 钟方方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