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100万!开福区重金奖励科技创新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26144400.jpg

开福区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现场。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826144329.jpg

开福区发放省级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100万元奖励金。

红网时刻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彭超 实习生 彭楚雅 王允玲)“我们将用这笔钱加大企业研发力度,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把院士科研成果、企业团队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和应用推广,为国家网络数据安全贡献力量!”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江春接过100万元奖励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开福区一家主营网络数据安全业务的企业,2018年才正式运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00万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逆势增长20%。“这笔钱不算多,但是一种激励,这100万元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研发实力。”任江春说。

在8月26日举行的长沙市开福区科技活动周主会场上,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天剑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两家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各获得开福区给予的100万元奖励。当日会场兑现了2020年开福区科技创新奖励,107个项目奖金共计1530万元,其中对菁芒众创、草莓V视、马栏山创智园等13家国家备案、省级、市级双创平台的运营单位每家分别奖励50万、30万、20万元,还对89家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每家分别奖励10万、5万元。

2017年,开福区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以军民融合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以来,四年时间全区共兑现科技创新奖励超过5000万元。今年区委区政府又重新修订了《开福区经济发展奖励暂行办法》,进一步对奖励扩面提标。如对新认定或新迁入的高新企业每家奖励10万元,对复审通过的高新企业每家奖励5万元,对新认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每家奖励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对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的企业,开福区决定三年拿出300万元,奖励标准独树一帜。

真金白银的政策奖出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开福区的高新企业数量已从2016的35家增长到2019年的187家。国家广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下一代互联网宽带业务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联通国家工程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相继引落户开福区,更多的创新资源加速向开福聚齐。

近年来,开福区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区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狠抓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着区域营商环境。目前,全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187家,市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创新平台个43个,组建省、市级院士工作站2个,拥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双创平台18个。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彭楚雅 王允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8/26/82541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