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模范在身边·诚实守信 | 守望初心,诚信为本彰显芙蓉正气

编者按:第三届芙蓉道德模范名单新鲜出炉,一批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出来的“草根英雄”脱颖而出。一时间,讲述凡人善举、聆听好人故事、共话道德之美在芙蓉区形成风尚。芙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模范在身边》栏目,带您一同走进这些把平凡做到极致的非凡人。

相关链接:

模范在身边·助人为乐 | 一颗心一双手 温暖洒播在芙蓉

模范在身边·见义勇为 | 一腔孤勇,飒爽英姿,尽显芙蓉侠义气概

模范在身边·敬业奉献 | 扎根基层,用坚守铺就人生底色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实习记者 陈慈文 长沙报道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对于诚信二字,《孟子》如是说。

因一句“敲门”的承诺,十余年关爱独居老人,这是退休党员毛智勇口中的“举手之劳”;客户重复付款,被姬洪军如数退回,为客户打造更佳的办公环境,风里雨里他必以最快速度送货……

一句简单的承诺,一个细微的瞬间,由此探得诚信的宝贵。以诚信浇灌,在这平凡世界里开出永不褪色的花。

道德模范毛智勇

敲门十余载 只为一承诺

因一句“敲门”的承诺,坚持照顾独居老人十几年。

“如果哪天敲门我没有回应,请立刻报警!”

因一句“敲门”的承诺,坚持照顾独居老人十几年。如果有人对你说这样一句话,可能会以为对方在开玩笑。但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74岁毛智勇身上。

家住朝阳街道朝阳社区的毛智勇从11年前就开始与范娭毑打邻。身患高血压和严重的弱视,独居在家的范奶奶请求毛智勇能每天10点敲下她家的门,如果没有回应就打她和侄女的电话。毛智勇当即就承诺每天都会敲范娭毑的门,就这样带着这个承诺一坚守就是十几年。

一次是突发急病,一次出现了骨折。在困难的时刻毛智勇及时打电话告知范娭毑侄女,帮着送老人去医院治疗,让老人挺过了一道道难关。日常生活中,毛智勇夫妇承担起看护范奶奶的责任,帮范奶奶买菜、定期打扫卫生、帮忙洗衣做饭。在毛智勇夫妇的陪伴和照顾下,范奶奶即便一人独居也感受到了人世间温暖人心的邻里情。

道德模范姬洪军

践诚信经营 弘人间情味

“善真为德,诚信是金”是他的金字招牌。

年少拾得1.4万元“巨款”的姬洪军将钱款交还失主,拾金不昧;顾客购买保险柜重复付款,他如数退回;修理文件柜锁,到现场发现并非自己公司产品,仍然免费换锁50余把;2019年高考在即,学校急需保密柜,一时资金不能到位,姬洪军爽快地答应下来,按时按质完成了任务……

“我是党员,我承诺:遵纪守法,文明经商;明码实价,质量放心;购物无忧,诚实守信;心中有党,为民服务。”公司门店始终悬挂着这块标识。庄严的承诺,良好的态度,快捷的服务,一流产品质量的诚信经营模式,姬洪军公司在时代潮流里仍然健康发展。

都说商场如战场,尔虞我诈。但姬洪军摸爬滚打几十年,仍然不忘初心,坚守着内心的善良和准则。脚踏实地,诚信经营;帮助他人,不计得失。24年党龄的姬洪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庄严的承诺,让“诚信经营”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陈慈文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07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