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市监部门联合督查食品安全及长江流域禁捕工作

检查人员检查克明面业公司的生产原材料。

检查人员听取水渡河市场运营方的情况介绍。

检查人员查看克明面业公司的产品。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陆继华 实习生 谢叶丽)7月16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率队就推进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长江及重点水域禁捕及进口冷冻水产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查。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副局长肖志杰、金雷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环保科技产业园的克明面业食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就公司食品生产卫生环境、安全问题等进行仔细检查。

克明面业食品有限公司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历过36年来的专业发展,“陈克明”品牌被誉为中国挂面行业的第一品牌,中国主营挂面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持续保持了行业龙头地位。2019年,公司销售米面制品55.7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33亿元。

督查组要求,民以食为天,生产企业要把好源头关,加强人员、场地、原材料、加工、门店等各个环节的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对生产企业要加强质量监管与政策扶持引导,进一步提高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长沙县水渡河水产品市场,就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在现场重点检查了水产经营店和渔具店,详细了解了水产经营店的水产品来源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渔具店是否存在销售禁用渔具和禁用渔具广告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查看了农贸市场张贴禁渔通告及工作氛围宣传情况。

督查组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规定,斩断非法捞渔获物销售渠道;严格登记准入,凡是不符合禁捕退捕有关政策规定的,一律不准登记,并抓好不合规市场主体的整改工作;强化网络交易监管,加强电商平台监管力度和网络交易监测;强化广告监管,严禁发布销售禁用渔具广告,全面净化水产品广告市场环境;严厉查处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为,斩断违法交易链条,确保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谢叶丽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8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