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桥变成“钓鱼基地” 城管规劝“危险垂钓”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537.jpg

看到执法人员,大桥上的钓鱼者“知趣”地收起行头,撤离大桥。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208.jpg

执法队员规劝钓鱼者。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姚宇超)矗立在湘江之上千姿百态的大桥,搭起了长沙四通八达的便利交通,也成为城市中一道道优美的风景线。然而一到晚上,这些大桥却成为了不少“垂钓者”的“专属领地”。

“嗲嗲,桥面上不准钓鱼,很影响交通,也不安全,收拾收拾东西,赶紧回家。”7月15日晚上7点半,长沙桥隧事务中心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们正在福元路大桥上劝离垂钓者。

记者看到,福元路大桥上已经聚集了近百名违规钓鱼的市民,桥面上架设的鱼竿更是数不过来。有的钓鱼者“一心多用”,一个人就架了五六支鱼竿。饵料、小板凳、背包等工具凌乱的摆放在护栏旁边。而大桥的非机动车道上,则停满了这些钓鱼者的电动车,过往的行人与非机动车辆只得小心翼翼避让。

看到执法人员,这些钓鱼者“知趣”地收起行头,撤离大桥。记者注意到,不少人的水桶里,都放着多条大鱼,可谓收获颇丰。

随后,执法队员们又赶到银盆岭大桥,这里的景象与福元路大桥如出一辙,俨然也变成了钓鱼者们的“乐园”。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和宣传教育下,这些钓鱼者纷纷离开。

然而,当执法人员杀个“回马枪”,再次回到福元路大桥时,这里已经又出现了不少钓鱼者,执法人员只得再次劝离。“福元路大桥是违规垂钓现象最严重的大桥,根据相关条例,目前我们主要以规劝、引导为主,所以这些垂钓者也都有侥幸心理,经常和我们玩‘躲猫猫’。”长沙桥隧事务中心执法大队负责人蒋良勇对记者表示,整治违规垂钓行为已经是执法大队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每天他们都会分片区、分时段对湘江大桥进行巡逻,看到有垂钓者就及时劝阻。

蒋良勇说,在桥梁上垂钓,对钓鱼者自己来说是一种危险行为,而钓线也会影响水下航道给航船造成安全隐患。同时钓鱼设备、电动车辆乱停乱放会阻碍桥梁非机动车道的正常通行。当钓鱼者离场时,桥面卫生往往也是一片狼藉,极大影响了市容环境。

从今年4月起,长沙桥隧执法大队开展城市桥梁垂钓集中整治行动近百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以上,车辆80台次以上,持续不断打击违规垂钓行为,取得了一定效果。蒋良勇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加大巡逻巡查频率和执法力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他也呼吁,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理解配合并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长沙市容环境和一江碧水。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47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