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粽”情端午 携手互助“招”来心意相通

志愿服务2.jpg

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围在一起包粽子。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张蓉芳)现场,志愿者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蜜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不一会儿,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包好的粽子会统一送到困难群体家中,特别有意义。”得知活动背后的含义,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的张阿姨二话不说加入手工队伍,将那一份份关爱、温暖包进粽子。

6月18日下午,天心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暨裕南街街道“端午邻里粽传情,携手互助亲帮亲”活动,号召发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爱心志愿者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

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代表,并为“益起来”志愿服务队授旗。

爱心商家为市民群众带来义剪等便民服务。

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代表,并为辖区“益起来”志愿服务队授旗,旨在充分激发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激情。与互帮互助的现场氛围相映衬,裕南街街道联合辖区爱心企业设置了数十米长的流动摊位,为市民群众带来义诊、义剪、义询等便民服务。

近年来,裕南街街道扎实开展“户帮户亲帮亲邻帮邻,携手共建奔小康”活动,依托志愿帮扶、结对帮扶、网格帮扶、精准帮扶等,在守望相助、慷慨捐赠、扶志扶智上发力,切实为困难群众纾困解难。而此次活动,更是通过爱心商户“一对一”帮扶,与联创共建单位长沙市第三医院展开医疗帮扶等,将“精神关怀+物资救助”进行全覆盖。

志愿服务4.jpg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招聘事宜的市民答疑解惑。

更值一提的是,街道还在活动现场搭建了商户企业宣传、招商、招聘咨询台,共同助力解决大众求职需求。“我们准备在长沙地区招聘70名餐厅储备经理,欢迎30岁以下、乐观大方、勤奋好学的有志人士前来咨询。”展台前,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昂热情介绍道。

对广大企业而言,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吸纳社会人才加入,既是企业发展需要,也是特殊时期企业应尽的社会职责。对此,肯德基、中建·江山壹号、喜多多超市等10余家企业积极行动,通过现场招聘,助力“保就业”。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自“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裕南街街道以优质服务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稳岗位在,确保居民就业有保障。同时,通过网格辐射、合理配比、“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等方式,有效缓解重点企业用工压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蓉芳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26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