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让风筝断线 他们有高招

1.jpg

长沙岳麓区高校大学生在见习基地实践。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贺喜迎)“这两天我就要和中大检测签订三方协议了,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6月2日,求职成功的大学毕业生梁爽难掩喜悦之情,经过入职培训,她就能正式承担水利水电工程检测工作了。

梁爽是一名水利水电专业的应届毕业生,2月下旬研究生考试成绩不理想,便开始了求职之路。受疫情影响,她只能在家里上网“蹲守”各类招聘信息。4月底,她通过长沙岳麓区“创新追梦 智汇岳麓”大学生就业服务季的线上平台完成了简历投递、初步咨询。一个月不到,梁爽就敲定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6月2日上午10点,岳麓区就业服务中心大厅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手里手里拿着满满一摞企业用工需求表,这一切都是在为7月份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做准备。“提前摸清企业招工信息为的就是能精准全面地为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岳麓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湘告诉记者。

下半年,区就业服务中心将会收到一份包含辖区内毕业生信息的“高校毕业生名单”,依据这份名单,区人社局将会联合街道社保站通过多种方式逐一确认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同时为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就业援助。

据教育部统计,2020届高校毕业生高达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临近毕业季,就业成了高校毕业生的头等大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企业整体招聘规模缩减,部分企业招聘工作未恢复,让这届毕业生遭遇“史上最难求职季”。当“最难毕业季”遇上疫情防控,如何保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成为全社会的巨大考验。

为岳麓区高校毕业生牵线搭桥解决就业问题,是区人社局一直以来致力的工作。2020年2月19日,岳麓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平台正式上线,近550家企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累计发布岗位信息超8000个,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2020年4月22日,专为毕业生开展的“创新追梦 智汇岳麓”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正式起航,线上招聘平台也应运而生。前期,区人社局通过走访调研、企业自主申报,确定了400家参与企业名单及8000余个对应岗位。周湘告诉记者,区人社局根据400家企业岗位需求,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匹配精准目标高校,以湖南省属高校为重点,覆盖134家高校开展定向推广。

受疫情影响多数用人单位招聘由线下转为线上,岳麓区人社局联合智联招聘,开展“创新追梦 智汇岳麓”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搭建专业网络双选平台,“云招聘”避免了人群聚集,提高了信息传播的速度和广度,能够瞬时将招聘双方的需求进行匹配、对接,招聘的整体成本也更低。

截至目前,“大学生就业服务季”线上招聘后台成功投递简历数量3162份,通过平台直接面试人数832人,达成意向人数516人。

“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要让高校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今明两年都要持续提供就业服务。这是一个清晰的信号,岳麓区也将持续落实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表示,在岳麓区,高校毕业生可以在线上平台争取理想岗位,在线下见习基地实践专业所学,在大科城创造心中所想,在岳麓区放开手脚干起来。岳麓区将继续携手高校、企业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度过“最难就业季”。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贺喜迎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9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