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体上演“直播”大促 私域流量再升级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实体商业“直播带货”快速攀升为业内焦点。

业内人士将2020年称为“直播元年”,这是基于新时代背景和行业局面得出来的结论。猎聘大数据显示,2019年企业新增直播相关职位较2018年激增329.36%,其中互联网的需求占到了70%以上。


长沙市中心城区芙蓉区,历来便是顶级流量集聚地,站在触及风口的前沿地带。各大商超、专业市场、园区企业,线上“风云”兴起,上演“直播大促”,爆款秒杀、红包、大额优惠券等福利送不停,流量集聚。柜姐柜哥化身网红主播,品牌加持下,收割一大波私域流量。

隆平高科技园

“社群+直播”让企业“化危为机”

微信图片_20200526172708.jpg

今年,疫情冲击之下,“直播带货”火了。在消费者“不能出门的日子”,许多企业迅速成立电商事业部或直播项目小组,搭起了“直播台”,加快了产品和服务“上线”的步伐。

隆平高科技园区通过“玩转直播”,让各项服务高效开展、各类惠企政策及时传达,园区内许多企业则在“线上”拓展市场、维系客户,营收不降反增。

尽管在疫情期间,人员不能聚集,英氏集团的品牌焕新发布会依然没有耽误,通过直播方式举行。长达2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达到了6.8万人次,这是今年英氏玩转“社群+直播”新模式的漂亮一仗。

“根据统计,2月13日至2月25日,我们累计开展直播45场,观看人气30万+,点赞150万+,销售数据突破300万+。”英氏集团消费者行销部负责人伍晶晶介绍,公司一直在探索“社群+直播”的新玩法,疫情发生后,这一新模式爆发出了强大势能。

随着90后、95后新晋父母大批涌入,“辅食科学喂养”越来越受市场欢迎。4月底,英氏在淘宝直播和实体门店举办了“12345婴幼儿辅食餐厅”云开业活动,邀请专家,就辅食喂养问题答疑解惑。这家特别的“餐厅”,累积人气高达28万,销售转化蔚为可观。

“今年英氏已经做了千场直播。”伍晶晶说,直播让英氏的品牌概念和产品快速传播给消费者,同时,线上引流、线下消费,也很大程度缓解了实体门店的销售压力,对比去年同期,英氏今年前四个月的实体板块生意有了比较大的增长。

友阿集团

柜姐直播老板带货

微信图片_20200526172713.jpg

一个月前,胡子敬发了今年第一条微信,“告诉各位一个好消息,国际品牌化妆品在我公司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价格低至5-6折……”118个字“带货”信息配合活动海报。

老板带货,效果果然不同。某国际化妆大牌25日晚的直播,短短2个小时,近30万人次进入直播间,销售150余万元,带动整档活动销售超过500万元。

早在今年2月初,友阿开启了全员直播计划,近2万名专柜导购通过小程序“友阿购”直播带货。

能一夜之间全员转战直播间,源于有备而来。早在2018年下半年,友阿就研发了小程序友阿购,2019年8月上线直播大厅。疫情加速小程序调整、运用,并实现商品上架、商品展示、销售、支付、物流、结算、客服等一整套功能,成为抗击疫情的新型武器。直播已经成为友阿旗下所有门店的常态,平均每天数百个品牌直播。

继“全员直播”后,如今友阿又开启了“带货”模式,朋友圈转发分享,推荐成交就能获得一定佣金。“每个人从我开始都有指标。”胡子敬介绍。

三湘南湖大市场

专业市场迎来“上网”热潮

暖黄灯光、美颜镜、手机、移动手机架、充电宝……设备简单、却一应俱全。19时30分,刘飞和店员们进行直播前的最后一次彩排,仔细布置现场、核对每个流程,确认提示板内容。

身着红色职业套装,画着精致的妆容、面前茶几上只有一套茶具。20时,刘飞的直播准时开始,随着直播的进行,参与人数从数十、数百逐渐递增到数千人。

刘飞紧盯屏幕,根据直播观众的反馈不断调整直播内容。直播过程中,屏幕上还会定时弹出优惠券,不少客户直接选择线上下单付款。此后,将有客服对接联系,并派出当地经销商上门服务,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销售流程。

主动转型让刘飞赢得了先机。2月18日,市场节后复工,门店顾客寥寥。她迅速决定将重心转移到线上,买来专业灯光和美颜镜,还升级了新款手机,将直播频率提高到一周一次。曾获得过“长沙好人”“湖南好人”称号的她,还将自己的直播平台和经验无私地借给了更多商户。连日来,她帮助好几家门店做起了直播。

在三湘南湖大市场,做“网红”主播并非只此一家,在家电城、建材城、灯石城、汽配城等“四大城”内,已有数十家商户主动试水“上网”。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20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