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芙蓉区表白企业这招好走心!政府都这么会玩浪漫吗?

520.jpg

20日,芙蓉区开展“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复工闪贷.jpg

企业获得复工闪贷资金

银企签约.jpg

现场进行银企签约

红网时刻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沈梦艳)“现场太燃,这个520过的太甜了!”“部门承诺的一年做好一件事,就有我最急需办理的事”……今年的520,长沙市芙蓉区暖心出击,再一次刷爆了企业家的微信朋友圈。

20日,芙蓉区“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是一场企业家的狂欢party。长沙IFS、友谊阿波罗等商场,新楚敬天广场、旺德府等项目建设公司,神州航天、惠农等软件企业等负责人悉数到场。

这是一次温情的回顾。疫情这只黑天鹅打乱了计划,在这场自救的路上,政府向企业伸出了援助之手。

328 名驻企联络员,出台“7+3”暖企政策,提前兑现2019年区级政策奖补资金4862万元,帮助289家企业获得贷款38亿元,引导辖区大型商场减免租金1.8亿元,打造“春天有约·芯动芙蓉”和“红五月”消费节……一大波惠企硬杠杠助推市场消费回暖、经济动能回涨、企业信心回升。

自去年开始,芙蓉区将每年5月20日设为企业服务日,推出了设立“企业服务日”、开通“书记直通车”、建好“楼宇服务站”、实行“部门承诺制”、打造“蓉易办”平台一系列举措,全区“重商、亲商、助商、兴商”氛围不断浓厚,去年新增企业8326户,同比增长27.4%。

这是一场暖意的升腾。现场,惊喜不断。为助力复工复产,芙蓉区12个职能部门身着正装、精致面容出现在大屏幕,不加掩饰、大声告白520主角——企业家们,承诺一年做好一件事。

“首违免罚、全面推行门店招牌规范设置承诺制……这些承诺是我们拿出的最强劲的改革力度和营商的诚恳表达,要让我们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区委书记于新凡表示,患难见真情,大“疫”之下,政企联手共度难关,政府部门自我创新自我改革,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争当“店小二”,以最优营商服务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帮助企业提升化危为机的能力,练好创新发展的内功,真正把自身潜能释放出来,把市场活力激发出来。

疫情之下,营商环境越优化,投资经营者、消费者等市场主体的预期就越稳、信心就越足。芙蓉区与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创新开发“复工闪贷”信贷产品,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白名单”内企业提供无抵押贷款。截至目前,芙蓉区先后公布7批次、共计1526家区金融重点支持企业名单,银行为342家企业发放贷款约40.31亿元。

“这笔100万的及时雨贷款,公司可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加速前进了!”现场,与长沙农村商业银行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后,湖南铭弘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尚明如释重负,为芙蓉区主动上门服务的高效点赞。当天的活动,长沙农村商业银行为湖南铭鸿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公司发放复工闪贷资金。

政府做媒,银企“相亲”,为企业复工不再等“贷”,决胜百日大竞赛!现场设置了银企签约环节,包括乐喜文化传播公司、长沙彦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1家企业与辖区银行企业“相见甚欢”,为企业复工复业加速助力。

“安心、放心、顺心,这是我们入驻芙蓉区以来最直观的营商环境感受。”作为芙蓉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办区域公共事务负责人徐颖琰颇有感慨,在当地政府助力下,3月、4月湖南销售量及交付量环比、同比均有大幅度提升。她期许政府能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加大对区内企业及品牌的推广扶持力度。

当天,“企业服务年”系列活动首场——“创客中国”芙蓉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举行。8家企业现场激烈比拼后,长沙韶光铬板有限公司摘得桂冠。在公司董事长谭红鹰看来,这份荣誉也有驻企联络员的功劳。“刚复工,材料运输受限,耽误一天就意味着要损失10万的运营成本,我们紧急联系了政府,当天反馈问题当天就处理了。谭红鹰点赞,办事效率非常高效,看得见的贴心服务。

面对企业的期待,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最重要的是理念、意识、思维的转变,树牢“店小二理念”“乙方意识”“用户思维”。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介绍,芙蓉区将通过建立“企业吹哨、政府报到”机制,提升诉求建议办理效能。周春晖表示,芙蓉区将进一步抓政策落地、抓企业帮扶、抓效能提升,建设“5G+智慧”政务大厅,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数字政府,保持机制不变、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据悉,今年,芙蓉区推出“2020工程+1314举措”。推进“营商环境优化2020年工程”,该区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地区做法并结合芙蓉实际,将重点围绕“一条主线”,即服务软件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三个导向”,即坚持问题导向(市场主体“痛点”“难点” “堵点”问题)、目标导向(全市标杆、全省领先)、结果导向(广大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一项机制”,即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负责制;“四大行动”,即 狠抓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权益保护、政策落地专项行动。针对23个重点指标,制定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180余项具体举措,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74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