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足马力,芙蓉奏响百日奋进曲

  如今,芙蓉区各个工业企业正奏响一支动人心弦的春日奋进曲。图为英氏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  刘园 周游 摄

如今,芙蓉区各个工业企业正奏响一支动人心弦的春日奋进曲。图为英氏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  刘园 周游 摄

夏日已至, “炎值”攀升,骄阳下、热浪中,芙蓉区新一轮大发展的热潮已喷薄而出。

一季度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两倍;挂牌不到一个半月,9家企业云集落户;线上线下全矩阵直播,单场成交额就超百万元……连日来,我们走访芙蓉区的多家工业企业,看到的是生产忙而有序、机器轰鸣运转、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加紧赶工,感受到的是经济脉动活力十足,经济运行势头稳中向好。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芙蓉区迅速落地省市系列政策,出台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筑牢防疫“堤坝”,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芙蓉区,已交出一份复工复产的高分答卷:当前“四上”企业、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100%。一季度,隆平高科技园实现固定投资同比增长476%;工业投资增速158%。

企业满血复活、产能不断攀升、项目加速推进,得益于芙蓉区的提早谋划、精准施策、务实服务。如今,一股行动热潮正在芙蓉区各个工业企业涌动。

大赛激战正酣,选手争先恐后。长沙自3月9日正式拉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 以来,赛程已过半,10位选手比学赶超力争上游,各行各业以赛促干渐入佳境,厚积薄发的芙蓉力量,正凝聚成动人心弦的夏日奋进曲!

湖南腾远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15天研发下线口罩机

复工故事:

湖南腾远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决定转型生产口罩机我们花了2天,从开始研发到首台机器下线,我们只用了15天。

我们公司是一家智能制造企业,多年来主要是为3C行业的大企业提供智能设备。这个行业天然的快节奏,也让我们形成了速战速决的企业风格。

今年春节,我和家人本来计划去海南自驾旅行过节,但南行途中,我们发现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于是提前返程。在回程途中,就已经收到了一些园区领导发来信息,提醒我们可以转产研发口罩机。

当时,疫情形势严峻,口罩是紧缺物资,市场上的口罩机更是供不应求。我们迅速做起了前期准备。在园区的协调下,我们派出员工到邻近口罩厂观摩学习,然后整合各路资源加快设计进程,从2月9日启动设计,13日就出图纸。几乎是与此同时,我们开始平整土地、搭建厂房、购买零件,紧锣密鼓进入生产环节。23日,首批口罩机就正式下线。此后我们又进一步设计生产了儿童口罩机,市场反响非常热烈,订单源源不断。

往年一季度是我们的淡季,因为果断转型,疫情反而成为我们的机遇。一季度公司产值已经完成2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倍,其中仅口罩机项目就创造了1400万元产值。预计仅这一个项目就能带来2500万元产值。

其实,受疫情影响,我们的生产成本大幅增加,防疫风险也很大。就以人力投入为例,疫情期间几乎比此前翻了5倍,我们仍然在成本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尽量维持了正常的产品价格。更让我和我的员工自豪的是,能够在特殊时期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们充满了成就感。

阶段谋略: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出口需求,进一步研发更高性能版本的口罩机。

隆平软件集聚区

一个半月9家企业进驻

复工故事:

广发隆平创业园总经理尹娴婷:我们是隆平高科技园的一个园中园。在疫情发生之前,我们已经与许多客户达成了落户意向,但受到疫情影响,许多客户无法到现场实地考察、签约、办理手续。

特殊时期更不能“等客上门”。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果断将招商渠道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大年初五,公司就正式复工。针对之前已经有落户意向的企业,我们持续跟进,以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沟通合作,并与园区管委会紧密对接,为入驻企业全程帮办手续。而对有意向的新客户 ,我们则是用视频直播、图片介绍等方式,让他们有“身临其境”的感受,正是由于我们的服务到位,很多企业甚至没有到现场就决定落户。

3月4日,隆平软件集聚区在广发隆平创业园挂牌,这意味着软件产业将成为我们园内未来重要的招商门类,我们于是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客户筛选和对接。短短5天后,我们的集聚区就吸引了首家企业华工中云,随后理想汽车、楚精灵也纷纷落户,都是业界新贵,短短一个半月9家企业入驻,写字楼去化达8000多平方米,谋事在先让我们实现了“开门红”。

阶段谋略:

今年,隆平软件集聚区计划引进50家软件企业,产值规模达到5亿元。

英氏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全矩阵直播搅活一池春水

复工故事:

英氏控股集团董事长马文斌:我们是园区首批复工企业。2月9日,园区领导来督查企业防疫与复工,不但给我们带来了10万元防控补贴,还将园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7条措施直接送上了门。

宅家期间,纸尿裤是育儿刚需。疫情期间由于全国许多厂商未能第一时间复工生产,所以,2月6日复工以来,整个2至3月,我们的纸尿裤生产线都是24小时运转,人停机不停,即便如此,依然供不应求。4月起,原材料供应日益紧张,舒比奇提前优化供应链模式,加强研发能力和产品储备,并进行生产工艺和技术创新,确保不缺货、不断货。

针对市场变化,我们最大的转变就是形成了全网矩阵直播的新模式,所谓全网矩阵直播,涵盖了线上线下,我们不但将所有的员工都动员起来,拉动经销商一起参与,还与一些带货达人合作,让从前“锦上添花”的直播成为了如今的常态化,也让特殊形势下,线下门店销售有了新方式。

阶段谋略:

辅食挑战三年实现行业第一,舒比奇三年实现国产前三。

湖南康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大喇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复工故事:

康通电子总经理蔡兆云:今年春节,全国一些村支书的“土味”广播,花式宣传,让人对“大喇叭”的硬核实力印象深刻。作为IP广播和云广播的发明者,康通电子也奔波在防疫一线。

8天奋战,按期圆满完成92个村共130个大喇叭的安装任务,助力望城实现了大喇叭系统终端全区覆盖的目标;2天高质量完成了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云广播系统的设备安装、系统调试和操作培训等工作,项目顺利交付并投入使用;向多个街道社区捐建云广播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帮助湖北宜都、汉南、随县等3个区县以及方舱医院建立应急广播体系……从大年三十以来,我们通过远程服务,及时快捷解决客户的各种问题,确保了分布在全国300多个县(市)区的项目和设备的良好运行。

2月3日,在隆平高科技园的协调下,康通电子正式复工,并获得园区调配的3000个医用口罩。那时正是企业复工管控最严的时候,如果不是园区敢担当,我们也不会这么快复工。复工当天就有30多名工人到岗。

阶段谋略:

康通电子将聚焦广播业务,打造康通品牌,拓宽与运营商合作渠道,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技术服务,让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