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主体动工 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在长沙城北沙河汇入湘江口处,湘江路沙河大桥一期工程2015年建成通车,成为连接开福区与望城区的主要通道之一。但主线桥梁在南端仍是一座“断头桥”,仅靠东西两侧匝道上下桥梁。

记者4月19日从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公司获悉,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工程日前正式动工,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湘江路与沙河大桥主线顺接,极大改善望城区与开福区的交通环境,促进两区经济联系和发展。

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工程效果图

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工程效果图

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项目位于开福区金霞片区,南起兴旺路,上跨在建的新港铁路专用线和规划的长重铁路专用线,北接沙河大桥一期工程主线桥梁预留口,线路总长1173.8米,规划路幅宽60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其中桥梁段810.5米,桥宽18米,双向4车道。

记者今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在湘江路中央绿化带内,13台打桩机一字排开,正开足马力向着地下掘进进行桩基施工。“我们年后从2月10日进场施工,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完成了项目驻地建设、围挡占道、绿化迁改等施工准备工作,最终于3月底破土动工。”施工方长沙市政沙河大桥二期项目生产经理曹成告诉记者。

在湘江路中央绿化带内,13台打桩机一字排开,正开足马力进行桩基施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摄

在湘江路中央绿化带内,13台打桩机一字排开,正开足马力进行桩基施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摄

记者了解到,项目原计划投入8台打桩机,为了积极响应“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最终决定将打桩机数量增加至16台,由此节约一半桩基施工时间,预计7月份完成全部52根桩基施工,目前已开工14根,完成2根。

“这些桩基直径2米,最深的深入地下75米。”曹成介绍,由于该处地下属于花岗岩,地质较硬,因此给施工也带来了一定难度。由于岩层太过坚硬,还出现打桩机锤头直接砸烂的情况。“所以我们要求工人每半天要对锤头进行一次检查,看上面是否有裂纹,‘牙齿’是否完好。”

“目前项目正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施工人员两班倒,即使下雨都不停歇。”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公司项目负责人鲁橹介绍,项目各参建单位通过加大人力和设备投入,目前进场人员100余人、机械设备30余台(套),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施工人员正在检查打桩机锤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摄

施工人员正在检查打桩机锤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