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干道刷新颜值 “四精五有”在路上

  提质改造后的湘江路景观轴精致精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提质改造后的湘江路景观轴精致精美。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记者2月7日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目前全市“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总体进度接近90%,花侯路、湘府路和部分区段道路品质提升已完成,各施工路段在保障效果优先的同时,正加快推进项目完成。

长沙城南主干道“心花路放”

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芙蓉南路与正塘坡路交会处东北角,看到一座崭新的街角花园已经落成。这处街角花园采用草皮搭配乔木,辅以时令花卉的形式,不仅为冬日长沙增添了一抹明丽的色彩,更让芙蓉路两厢在视觉上显得更为通透与开阔。路过的市民可以通过健身步道穿行其间,与绿色亲密接触。

芙蓉路是长沙的交通主动脉、长株潭一体化南北主干道,由北往南依次与人民路、城南路、劳动路、南二环、湘府路等主次干道交会。作为长沙“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工程的主要项目之一,芙蓉路(人民路—湘府路)对道路绿化、道路路面、城市家具等进行六位一体品质提升。

“该路段提质长度约8.3公里,体现‘心花路放’的主题,以花化、彩化、通透化为重点,实现‘四季有花开,处处有色彩’的效果。”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飏介绍,除了对分车绿带进行增花添彩、增加精品女贞桩景以外,本次道路空间提质工程还在长信路口、贺龙东广场、林大路口、友谊路口、新韶路口、正塘坡路口等处打造了多个街角花园,形成更为丰富、更具格调的景观效果。“让广大市民开门见绿、出门进园,享受更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湘江路升级 串联起升级版景观轴

湘江路(五一大道—湘府路桥)建设于2004年,全长9.1公里,是长沙城区一条交通主动脉,也是一条重要的城市景观道。在“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工程中,湘江路该路段对面积约19.07万平方米的道路进行了全面更新,更换侧平石约2.35万米、雨水篦子192个,检查井盖750座,改善人行空间,人行道铺装约1.4万平方米,优化沿线绿植配置,改造升级景观面积约3.5万平方米,并在海信广场、汇源大厦、红辣椒广场、猴子石大桥北广场等打造了多个景观节点。

截至目前,湘江路(五一大道—南湖路)绿化分隔带景观提质、南湖路口人行道铺装、劳动路—猴子石桥段车行道改造均已基本完成,车、景、人三位一体的整体提升改造效果已初步显现,与此前基本完工的湘江路开福区段串联成湘江东岸的一条升级版景观轴。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采用“1+N”的手法,以绿化景观品质为核心,对道路景观、设施等进行全要素的品质提升,优化结构布局,实现全民共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