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岳麓100天|长沙“冰雪王国”揭开神秘面纱 暑假可去打卡

1.jpg

2.jpg

3.jpg

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项目。

红网时刻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彭毓妍)3月26日,长沙气温达25°C,但位于长沙岳麓区的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的建设场地内却格外“冻”人。百米矿坑之上,“悬浮”的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项目已经银装素裹,室内温度低至-5°C,工人们正穿着棉服进行紧张的造雪行动。正式落成后,雪场室内温度将常年保持在-3℃左右,并保持45厘米厚积雪,今年暑假,长沙人民就可以在家门口穿棉衣滑雪了。

湘江欢乐城由湖南湘江集团旗下湘新投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目前,湘江集团正全力推进“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强责任担当,推进项目攻坚,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和坚强保障。

从12月2日的第一场雪将地面铺上薄薄的雪霜,到如今温度稳定保持在-5°C,湘江欢乐城的造雪路仍在继续。

“降雪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循序渐进,根据规定每天降温不得超过3°C。且当库房温度降到4℃时,需要保持在3—4℃一段时间才能再继续降温。”欢乐雪域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道,造雪是欢乐雪域项目的关键一环,为确保工期如期完成,造雪机器需24小时不间断持续工作。

据悉,之所以必须采用逐步降温的方式,是因为整个雪场封闭在保温板内部,保温板外部与冰雪世界的结构物相连接,中间形成空腔。如果急速降温将导致保温板内外压强差变大,会对保温板形成压力,导致保温板弯曲,影响保温效果,甚至造成安全隐患。

“我们在今年3月份将温度正式降至-5°C,接下来的工作主要着重在地面雪层厚度的制作,在初步达到45厘米后,还需压实压厚以达到长久保持的效果。”欢乐雪域项目负责人介绍,正式完成后整个雪馆的各个造雪机将采用联动控制管理,由末端电脑统一操作,雪的质量和雪量均可根据需求进行控制。覆雪区域还将安装防融雪制冷管,以维持地面低温,确保雪不融化。

记者在场馆内看到,整个室内面积大约3万平方米,空间高度38米,两个阿尔卑斯山小镇、滑雪场、雪峰教堂、钟楼、咖啡馆等主体建筑均已建设完成,整个场馆覆盖着皑皑白雪,置身其中仿若身处远在地球另一端的瑞士。场馆内最显眼的就是依深坑地势而建的室内主滑道,长150米、宽20米的设定不仅可以满足大部分专业滑雪爱好者的需要,而且还巧妙的连接了两座阿尔卑斯小镇,以它为中心辐射了近30项雪上冰上游乐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彭毓妍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402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