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7亿!宁乡引金融活水 “资”润企业助力“双过半”

3月20日,宁乡市举办“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银企对接会,达成意向金额11.7亿元。

802.jpg

介绍相关金融关品,解答企业疑问。

78990-2.jpg

金融机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对接,主动问需求、解疑难、晒产品、填写融资意向卡,畅通对接和合作渠道。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记者 姚宇超)“今天我们成功和工商银行对接了1000万贷款需求!”3月20日,在宁乡市举行的“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银企对接会上,长沙民湾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礼兴奋地说。“我们的家具主要销往中国台湾、美国,但是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不畅,导致原料进不来、库存出不去、资金难周转,经营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一场疫情“寒冬”让不少企业遭受冲击。由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宁乡市金融事务中心、人民银行宁乡支行、工商银行宁乡支行共同承办的“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银企对接会,激荡“金融活水”,为企业注入活力。这也是宁乡市继3月18日举行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后,乘势打响的一场金融赋能“双过半”战役。

“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银行工作人员为我们制定了非常具体的金融方案,这下无论是材料供应还是员工保障都有了着落,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李礼说。对接会上,20家金融机构与115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场“约会”,主动问需求、解疑难、晒产品,畅通合作渠道,累计达成意向融资153笔,金额11.7亿元。

“宁乡市作为全国百强县之一,是我们聚焦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更是支持县域创新金融服务和相关政策落地的标杆。”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助理朱孜表示,工商银行将进一步着眼于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宁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经济活则金融活,金融活则经济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当前正处于企业复产扩能的关键时期。本次银企对接会,是宁乡市积极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号召的有力行动,也是畅通银企信息渠道、掀起银企合作新高潮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浓厚宁乡市集中精力抓产业抓实体经济的氛围,帮助企业缓解融资困境,提振发展信心,助力大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提供资金要素保障。

近年来,宁乡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创新银企对接模式,先后搭建 “银企沙龙”“股权投资路演”等平台,积极为园区发展、企业成长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常态化将金融“血液”源源不断引流到实体经济中去,为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80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