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看长沙园区企业防疫妙招

13.pic_hd.jpg

2月10日,浏阳经开区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已有返厂员工400多人,在就餐环节,公司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采取分批就餐形式,利用木板做成隔断分散就餐,确保就餐环节安全。

14.pic_hd.jpg

吃饭就像考试,疫情防控期间,“高考式”就餐流行。

102.pic_hd.jpg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山河智能装备集团,为员工打包盒饭,送餐到岗。

DSC_3334.JPG

走进公司大门,企业员工接受消毒成为了日常。

DSC_3387.JPG

位于金霞经开区的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内的德荣医疗集团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出货口,全省的应急物资运输车来来往往。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活了半辈子,现在洗个手也要重新学习。”在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集团,规定所有员工必须勤洗手并由线长监督是否“正确洗手”;在食堂用木板、纸板做成了隔离板,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实行分餐制有“妙招”……

勤洗手、戴口罩进入了企业疫情防控章程,公共区域两次消毒是企业疫情防控标配,现场办公、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多种办公方式共存,成为了企业疫情防控的默契,复工首日,长沙市各企业已经制定了“专属”的疫情防控方案,迎难而上运转起来,清订单、谋发展。

截至2月9日,长沙市已复工工业企业1246家,114家重点工业企业中,已复工100家,复工率87.7%。

保持距离,是对人最大的善意。疫情当前,长沙市各企业员工或背靠背吃饭,或单桌吃饭,或用木板、纸板隔离吃饭,或打饭回到各自工位吃饭,面对自己最熟悉的同事,摘了口罩吃饭、便全程没有了交流。

“吃饭就像是参加高考。”位于浏阳经开区的企业尔康制药目前返厂员工共有500多人,在就餐环节,该公司将员工分散在三个食堂,单人单桌,采取分批、分班组方式、间隔10分钟进行就餐。同样位于该园区的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是采用了“高考式”就餐模式,员工吃饭期间,不面对面、不交流。

饭菜用餐盒分装,利用木板、纸板制作成隔离板,隔开分散就餐,这一方式似乎成为了长沙许多企业员工比较认可的做法之一。位于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TDK新视电子有限公司,宁乡经开区的长沙银腾塑印包装有限公司以及浏阳经开区的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等,偌大的食堂纷纷“隔断”成了一个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员工各自就餐,全程“不见面”。

除了“高考式”用餐、“隔挡式”用餐外,还有“霸王式”用餐、“面壁式”用餐、“网吧式”用餐、“独孤式”用餐、“北欧式”用餐、“野餐式”用餐等,实行分餐制,长沙各企业各出妙招,通过错峰就餐、隔离就餐等多种方式,尽量避免员工聚集。

“这段时间忙得脚不沾地,基本上每隔两天就得到长沙来拉一趟物资。”位于金霞经开区的长沙医药健康产业园内的德荣医疗集团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出货口,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几名工作人员正拿着应急物资领用审批单,将40件防护服装上车。在他们后面,还有来自衡阳市的救护车等在排队等候。

“36.5摄氏度。”在仓库门口,德荣医疗集团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的负责人刘志正在指挥调度,负责登记员工体温信息的小青走过来,为刘志测量了体温。听到自己体温正常,刘志只是点点头,然后继续处理工作事务了,对于他来说,一天接受两次体温测量已经习以为常,走进厂区时,他和他的同事都是条件反射式伸出双手接受消毒。

作为医药物流企业,德荣医疗集团于年前就已经复工,在岗员工开启早八晚十模式,服务于防疫工作。对于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他们十分小心,口罩、手套、消毒水成为了员工标配,出省采购物资的工作人员更是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全副武装,中途不停留、全程不吃喝。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96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