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银行请进园区 金霞助力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8.pic_hd.jpg

12月27日下午,金霞经开区与多家金融机构共同举办“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服务推介暨第二期风险补偿基金启动仪式”。

9.pic_hd.jpg

现场,湖南金霞发展集团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了第二期风险补偿基金合作协议。同时,两家入园企业也分别与光大银行和三湘银行现场签约。

12.pic_hd.jpg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在自由洽谈区深入交流。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刘剑鸣)12月27日,金霞经开区与多家金融机构共同举办“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服务推介暨第二期风险补偿基金启动仪式”。

金霞经开区风险补偿基金得到各方的关注与支持,市级、园区两级财政共同向第二期风险补偿基金拨入专项资金1500万元,风险补偿基金总授信规模扩大至3.5亿元。

目前,金霞经开区风险补偿基金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合作银行由原来的一家增加至四家,成功为企业提供26家次融资服务、获批银行授信16050万元,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增强银企交流互动,推进银企合作

政府搭台,增强银企交流互动,推进银企合作。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三湘银行、招商银行、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医械好融通信用管理(湖南)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40余家园区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湖南金霞发展集团分别与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医械好融通信用管理(湖南)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三湘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了第二期风险补偿基金合作协议。

风险补偿基金方便操作、效率高、成本低,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专业素养,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成本、最高效的审批效率,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扶持。

同时,两家入园企业分别与光大银行和三湘银行现场签约。

“光大银行提供了100万、建设银行金霞支行提供了350万元共450万元的贷款,将用于农产品的采购。”湖南金津乐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庆先告诉记者,在金霞经开区,中小企业“融资不再难、不再贵”,因为这一笔资金的支持,他们可以放心扩大市场。

金津乐粮油2014年落户金霞经开区,5年来,在农产品经营、国内国际贸易等方面取得了进步,销售收入、上缴税收也增长明显。“园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园区打造的金融服务平台以及各项减税政策、财政补贴和奖励政策,这些都给了企业很强的发展信心。”曾庆先说,他正积极促进他参股的能源开发、国际农产品供应链部分业务落户到园区来。

为企业发展护航,金融服务工作“下足功夫”

“立足解决和改善园区企业的各类金融需求,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服务的桥梁,以金融服务为助推器,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湖南金霞发展集团负责人重点推介了金霞经开区金融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除了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园区已有或正在推进内外贸供应链融资、股权投资、引入担保公司合作、退税资金池、银政企对接、银行网点引入等金融服务项目。

“中小企业融资的问题多,但如今解决方案也越来越多。”活动现场,湖南云犀供应链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王滔重点解析了中小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为参会人员上了“精彩一课”,他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只需要安心谋发展,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好企业、好项目,你不找资金,资金也会找你。”

近年来,金霞经开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家为中心、以人才为中心”,以安商、富商为出发点,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努力为企业当好“店小二”。2019年,荷兰夸特纳斯项目成为了园区营商环境的“长沙样本”,省市主要领导多次表扬,项目方也高度认可。

金霞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继续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宗旨,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协作推进”的原则,继续加大营商环境优化力度,连续推出一批创新性强、影响力大的改革举措,努力保障园区、金融机构和入园企业共生共赢、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刘剑鸣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401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