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追“薪”远赴唐山 长沙成功处置数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12月25日,农民工刘建波来到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市支队为他远赴唐山,千里追“薪”。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成功处置了多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农民工追回了他们应得的薪酬。

多次协调追回拖欠工资

今年11月29日,刘楚霞等4名农民工到雨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他们在长沙汽车南站交通枢纽项目做泥工,8、9月份就已经离场,当时还有5.4万余元工资没有结清。劳动班组在总包单位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的见证下,给他们开具了工资欠条,并约定2个月内结清工资。眼看2个月期限已经到了,但他们没有收到欠款。联系劳务分包公司的负责人,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没办法,只好相约从老家常德过来找项目部。到后才发现项目部基本没有什么人了。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前来投诉。

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受理了案件,大队长张海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并约项目负责人来处置拖欠工资一事。约两小时后,该项目负责人和劳务分包单位湖北金谷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到达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张海分别对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金谷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要求尽快处理好4名农民工的工资问题。两名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将尽快支付所欠工资。

两天后,4名农民工再次来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称劳务公司仍未将工资支付完。张海立即与总包、分包单位两位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带着4名农民工赶赴汽车南站交通枢纽项目部。最终,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督促下,湖北金谷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4名农民工5万多元工资全部支付到位。

赴唐山追讨欠薪2万元

今年3月21日,刘建波走进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待大厅。他在车站北路金地第一湾某健身房装修项目做事,工作完成了,装修总承包唐山尚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却一直欠着他2万元工资。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受理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主办监察员陈兆文多次联系唐山尚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宋云成,其电话不接,信息不回。4月15日,支队委托唐山市路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该公司照样不理睬。市支队决定派陈兆文专程去唐山,千里追“薪”。

5月14日,当陈兆文和唐山市路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员一起,出现在宋云成面前。在证据前,宋云成承认了拖欠工资的违法事实,做出了支付工资的口头承诺。接下来的几天里,陈兆文天天到公司去,不厌其烦宣讲工资支付的法律法规。5月17日,该公司如数支付了刘建波工资2万元。(周小华 伍贤福 刘新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